5000平米违建房屋招租后面临强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000平米违建房屋招租后面临强拆
2010年04月17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签了5年合同,交了1年房租,刚准备营业,结果告诉我们这是违建!”昨天,海淀区西北旺镇西北旺村餐饮一条街的12家商户聚在一起想对策。近日,海淀城管大队下发通知,称商户所在商场是违建,需腾退。商户质疑村委会出具证明其为产权方误导商户、隐瞒房屋属违建的事实,致商户们共损失近200万元。

  新商铺成违建将遭拆

  西北旺餐饮一条街是一幢二层楼房,12家新店铺却多关门停业。记者看到,店铺墙上赫然写着“拆”字,贴有海淀区城管大队7日下发的《腾退通知》。

  通知称,这栋建筑面积为5000余平米的楼房属违法建筑,城管大队已于2009年3月17日依法作出限期拆除决定,但该房未在限期拆除,现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将强拆,限商户于18日腾房。

  商户米先生说,去年6月市场才开始招租,他从房东徐兴高处租得一间店铺。签合同时,他也曾担心“搞不清产权惹麻烦”,但徐兴高出具了西北旺村委会于2009年7月1日盖公章的证明书称,此处房屋产权为西北旺村委会所有,“我们都是冲着这份官方证明才签约的”。商户陈先生称,商户们与徐兴高签订了5年合同,预交房租和押金至少200万元。

  质疑村委会隐瞒真相

  “去年3月就下了拆除通知,怎么还能招租?”商户们质疑是村委会和徐兴高刻意隐瞒此事。

  徐兴高则称他从国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公司)租下该房,“我签了14年合同,不知道这是违建,也是受害人”。

  商户刘先生认为,西北旺村委会在明知此处为违法建筑的情况下,依旧出具了房屋所有权证明,是有意蒙骗商户。徐兴高说,合同期间,村委会还按照商用电标准向他收取电费,“村委会隐瞒了违建真相,谋取利益,有推卸不掉的责任。”

  村委会称与己无关

  西北旺村委会工作人员称,该地块属于西北旺村,几年前出租给国华公司使用。该公司随后建楼,但因缺乏审批手续,城管大队令其拆除,但国华公司非但未拆除,还将其出租给徐兴高,“房子是国华出租出去的,与我们无关”。

  记者致电国华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对方表示“不接受任何形式采访”。记者在市工商局网站未查到该公司相关信息。

  目前,商户拒绝撤离以表示抗议。(孙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