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幅市区靓地 今起接受勾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多幅市区靓地 今起接受勾地
2010年05月14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今年土地出让计划表 白云湖、奥体和芳村地块可能会“打崩头”

  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10-2012)》,未来三年全市十区住房需求总量为2861万~3311万平方米,确定的建设总量为2861万~3461万平方米,供需基本匹配。今年广州市市辖区域内计划推出36宗经营性住宅地,当中有不少是中心六区的地块。其中,市区最大的住宅地是天河奥体中心周边1号地块,占地面积达93万平方米;白云区白云湖周边一幅居住用地面积也达到了5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好几幅芳村高尔夫地块推出,加上备受市场关注的广氮地块也将推出,这些都将有效缓解市民对城区住宅的需求。 记者 王荔珏

  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市辖区2010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计划宗地表》,多幅市区靓地引起了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某大型开发商广州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如果要拿,就会冲着白云湖和奥体地块去,“大开发商往往喜欢拿大片用地,相对而言,大片土地单价较低、开发周期长、利润稳定,会给公司带来持续的回报。”而广州某中型开发商则表示,“市中心六区推出的块块都是靓地啊,我们会特别关注大学城地块、白云湖地块、天麓湖以及越秀靓地。”但更多的开发商则选择了谨慎的态度,“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的资金压力很大,拿地也会趋于谨慎。”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同时公布了土地使用权出让宗地预申请受理单位名单,由此,“勾地”制度正式开始实施。新城市地产董事长曹志伟认为,这次是广州市第一次最完整和最详细地披露国有储备土地的“家底”,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不过,由于靓地很多,预计“打崩头”争地的场面还会出现。有开发商认为,虽然计划公布了多块靓地,但能否在短时间内推出,估计还是要根据各个开发商的申请情况。如果报价未及政府底线,相信也不会推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