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高尔夫球场林立 开发商醉翁之意不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贫困县高尔夫球场林立 开发商醉翁之意不在"球"
2010年05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国土资源部最新通报显示,我国经过正式审批的高尔夫球场只有10个,但全国的高尔夫球场已经达到几百家,在海南,高尔夫球场数量和球洞数一直呈现不断增长趋势。贵族运动的高尔夫有没有市场?海南为何对高尔夫情有独钟?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刘黎,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海南有多少家高尔夫球场?经营状况怎么样?

  记者:海南省高尔夫协会秘书长王国地介绍说,海南的高尔夫项目最早从80年代就发展起来了,伴随着海南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海南的高尔夫球场和球洞数也在呈现着不断增长的趋势。目前据该协会的统计是,海南可以迎宾打球的高尔夫球场是26家,大多数是分布在东海岸的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等等,已经形成了以海口、博鳌、兴隆还有三亚为主的四大片区。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比如采访的三亚百事特高尔夫咨询管理中心,他们统计,目前海南实际存在的高尔夫球场存在的数量是超过官方披露的球场数字的,至少应该有30多家。很多的球场并没有使用高尔夫球场这样的字眼,而是采用了体育运动或者是休闲项目之类的比加快了含糊的名称。这几天,记者也走访了多家高尔夫球场,看到的场景无一例外的都是经营比较惨淡的,甚至是有几家球场之间工作人员,见不到球客。

  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海南本地的球客是非常的少,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来自海南岛以外的,加上海南的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了;4月份-10月份是海南传统的旅游淡季,各家球场的经营状况都不是特别的好;再有就是很多球场的地理位置是比较偏僻的,而且配套设施也不是很完善,甚至去球场的交通都不是很便利,所以这也制约了球客的数量。

  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和维护是需要高额的支出,海南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王国地就表示,在海南绝大多数高尔夫球场都是亏损的。

  主持人:在经营状况不是太好的情况下,为什么海南的高尔夫球场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呢?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几个高尔夫球场的工作人员都说,球场并不是十分注重宣传的,很多的球场没有做广告,甚至都没有在114(电话查询台)做登记,可以说是低调进入市场的。实际上,在海南多数开发商,他们的“醉翁之意是不在高尔夫”的,只是把高尔夫作为费那个地产的配套设施,建设了高尔夫球场以后可能房产也会随之提升档次,拉升了房价上涨的空间,也正是因为这样,海南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在以“高尔夫”为卖点,进行自我推荐。

  比如,海南三亚亚龙湾的高尔夫别墅、还有陵水的香水湾一号等房地产项目,皆是如此。

  主持人:这些高尔夫球场都是什么时候建起来的?海南要建设国际旅游岛,在高尔夫项目上,国土资源部对海南又是什么政策?

  记者:海南目前有26加高尔夫球场,绝大多数都是2004年以后建立起来的,而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若干意见》也有条款特别提出了,海南岛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不在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这些前提下,科学规划、总量控制,可以规范、发展一些高尔夫旅游,意见发布以后,社会上就说,有关海南是不是放开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的说法,也就盛行一时了。

  其实,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的局长李建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表示,海南确定建设国际旅游岛以后,一些地方对国家有些建设高尔夫球场的政策,出现了一种误读,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政策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只要是违规、违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包括海南在内,国家都会依法依规进行严厉的查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