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万科金色水岸楼盘交付不到半年频曝质量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宁波万科金色水岸楼盘交付不到半年频曝质量问题
2009年06月18日 1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8分报道,住进新房子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可是宁波市鄞州区万科金色水岸的业主们不仅没有感到高兴反而一肚子气,因为新房子交付不到半年就频频出现墙壁开裂、漏水等质量问题,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宁波台记者——

  每平米14000的精装修换来墙壁开裂、屋子漏水

  中国之声:你好,万科金色水岸的房子出现墙壁开裂、漏水等质量问题是个别情况还是普遍存在?

  记者:是一个普遍现象。万科金色水岸一期共有1000多套房子。分为高层、多层,都是精装修的房子。据业主们反映,90%以上的房子都出现了墙体大面积开裂。最高五层的多层楼房顶楼大部分都漏水。此外,至少有3户人家出现了水管爆裂现象,自来水井喷造成家里发大水无法居住同时还殃及楼下住户。另外据业主反映,这些房子还存在门窗关不严实、抽水马桶经常坏等现象。业主们为此非常愤怒。因为万科金色水岸的开发商万科房产是中国房地产界响当当的品牌,业主当时就是冲着万科这个品牌去买的。当时购买的房价非常高,每平米14000左右,当时还是2007年,这样的高房价就是在宁波市中心城区也是非常少见的,更别说小区的位置处于宁波市鄞州区西南边的一个偏僻角落了。所以业主们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纷纷找开发商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讨个说法。

  墙体开裂乃政府强制企业采用环保砖导致?政府部门:企业在忽悠业主 应是施工质量问题

  中国之声:那么开发商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出了什么样的解释和答复?

  记者:业主们就房屋质量等问题反复找开发商交涉,但开发商却总是在回避问题。一位负责项目和客服的副总说墙体开裂是因为宁波市政府强制企业采用环保砖导致的,他还说了另一个说法,是因为业主使用不当导致造成了墙壁开裂。就这个说法记者和业主们也向宁波市鄞州区质监站进行了咨询,一位负责同志告诉我们这是企业在忽悠业主,他判断应该是施工质量有问题。另外,有的住户家里发生水管爆裂造成地板毁坏家里无法居住的事情,万科房产只是给换了地板,针对业主提出的赔偿问题不予理睬,这些都让业主们非常愤怒。

  建设局官员也买问题房 选择沉默是何缘由?维权艰难 业主表示坚持到底

  中国之声:那么当地政府部门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

  记者:我昨天下午也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宁波市鄞州区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鄞州区建设局质监站的一位负责同志接待了我们。他在了解情况后请业主们把各家反映的问题形成一份文字,然后他们会去核实。按照这位负责同志的说法,如果房屋质量不是属于主体结构有问题,房产商就不可能退房,只能负责维修。至于理赔等没有明确的赔偿标准。在采访中,还有一个颇具戏剧性的插曲。当业主们情绪激动地向建设局负责同志控诉万科的房屋质量时,建设局办公室主任也突然激动的告诉我们,他也买了万科的房子,大家反映的质量问题他也遇到了,可是他知道按照现行的法律条文和相关规定,要去和房产商讨公道维权是很难的,所以他选择了沉默,自认倒霉。尽管如此,广大万科业主们仍然要讨一个公道和说法,今天下午,业主将再次到宁波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涉,我也将全程参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