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楼房倒塌:正在调查政府官员入股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正在调查政府官员入股开发商
2009年07月01日 14: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现场卸土工作昨晚结束。闵行区政府表示,这意味着,造成“莲花河畔景苑”楼房事故的重大隐患已经基本消除。已经购房的400多户业主仍然在等待处理方案。而对政府官员入股开发商的调查也正在进行。

  闵行区政府:造成楼房倒塌事故的重大隐患已基本消除

  昨天,“莲花河畔景苑”事故现场的监测和排险工作继续开展。闵行区政府新闻办介绍,截至晚上6点,监测结果显示,除了倒塌的6号楼之外,“莲花河畔景苑”其余的10幢楼房基本稳定,这样的监测还将持续进行。预计地质勘测工作将在今天基本完成。房屋检测、事故调查以及防汛墙修复正在加紧进行。

  对于有媒体援引事故调查组专家的消息说,初步判断是挖地下车库和堆积泥土的双重作用力导致楼房倾倒,闵行区方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只表示这不代表官方的发布。不过谈到事故现场的卸土工作在昨晚结束,闵行区政府就表示,这意味着造成“莲花河畔景苑”楼房事故的重大隐患已经基本消除。

  截至昨天,购买“莲花河畔景苑”房产的400多户业主中,已经有382户到接待处登记自己的诉求。一名未倒塌的3号楼的业主表示,不会再入住:“怎么解决最好,就是把这块地推掉推平,重新再盖。永远解决了隐患工程,对所有居民百姓都是合理的,必须得推倒重来。但是你不推倒重来,你让我们接受这个扶扶正、加固一下,那谁也不会干不愿意干,那就等于是一个次品了。”

  也有业主表示愿意相信政府的检测报告:“接下来如果检测结果是好的,应该也就是好的,我是相信这个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的,担心的话也就是一个心理的问题了。”

  律师:建议10幢未倒塌楼房的业主继续还房贷

  闵行区政府为业主们聘请了律师,提供咨询。律师田志超介绍,绝大多数业主都要求退房,主要诉求也集中在几个方面:“目前最集中的,也就是问题的焦点,从法律层面来讲,赔偿价钱问题,怎么来确定的问题,再一个是银行贷款按揭怎么来还,主要就是这么几个问题。”

  田律师表示,目前主要的问题在于没有倒塌的10幢楼。它们的业主需要等待检测报告,根据房屋是否合格,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案。对于“是否应该继续还房贷”的问题,她也建议这部分业主根据检测报告,再做决定:“贷款是你和银行之间形成的关系,建议他们贷款最好还是要还的,对于不是倒塌户的这些,基本上我还是这样讲的。最终如果鉴定房子不合格或者政府有了统一的处理方式,你可以把多支出的利息计算成损失,但是不还还是有问题的,单方面违约终止合同,银行还是会产生不良记录。”

  闵行区政府表示,目前只是通过信访途径搜集诉求,之后才会根据汇总的情况,研究处理方案。但有焦急的业主希望,能够尽快看到实际的进展。

  对政府官员入股开发商的调查正在进行

  多家媒体查询公开资料得知,“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第二大股东是闵行区梅陇镇镇长助理,其余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些人在梅陇镇征地服务所等机构任职。公众质疑这违背了公务员不能参股企业的规定。闵行区新闻发言人陈志强表示,区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展开调查,将及时公布结果,他说:“这个我们正在调查当中,现在还没有相关的结果,到时候如果有结果会告诉你们,现在我还不是很清楚。”当记者询问什么时候会有结果是,陈志强表示“这个要看调查的过程。”

  闵行区方面特别提到,为了让事故调查结论准确无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专家下一步将分成水文地质组、勘探设计组、监测组和施工组开展工作。而专家表示,技术数据的采集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