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与开发商首次沟通 开发商致歉并承诺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与开发商首次沟通 开发商致歉并承诺负责
2009年07月04日 20: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牵头下,发生楼房倒覆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与业主4日举行了沟通会。开发商的代表对业主表示歉意,并承诺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4日10时起,闵行区信访办牵头召开“莲花河畔景苑”业主代表沟通会,购房业主代表、房产开发商委托律师及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司法局、房管局、梅陇镇等职能部门代表共同出席,各方进行了沟通协商。

  在沟通会上,“莲花河畔景苑”房产项目开发商梅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律师代表开发商向业主表示歉意。开发商承诺,从7月5日开始,委托律师在附近的罗阳小学接待业主。针对业主提出的取消合同、退回房款、赔偿损失问题,律师表示将尽快拿出方案,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表示,在沟通会举行之前,经过与现场业主们的沟通协商,会议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对象为到达现场的倒覆楼房业主,推举20余人为代表参加会议;第二批对象是由倒覆楼房周边楼房业主们民主推荐产生的业主代表20人,其中每幢楼产生2名代表。

  沟通会上,闵行区信访办还向业主代表通报了闵行区政府在事故发生一周以来,协调、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事故发生后,闵行区责成开发商迅速与业主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关情况,及时向相关银行了解银行贷款情况和贷款处理意见,并对事故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员及开发商的资金进行了有效控制。业主们对此表示满意。

  同时,闵行区成立由区、镇两级信访部门为主,各方参与的现场接待点,受理购房业主的意见和诉求并梳理汇总。本着政府搭台、依法协调的原则,区司法局协调上海市律师协会,提供法律服务平台,让律师参与对业主的接待,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等服务。目前,上海市律师协会已专门挑选了74名建筑房地产方面的专业律师,供广大业主自行选择。7月5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将在上海西南工程学校内为业主提供咨询服务。(记者 杨金志、刘丹)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