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80购房户维权 投诉材料被建设局副局长扔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80购房户维权 投诉材料被建设局副局长扔出门
2009年07月0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7月6日电 (记者张兆岭)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80多位购房户因质量问题欲起诉房产公司,但是他们委托的律师在取证中却遭遇重重困难,嘉兴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始终不配合律师取证,建设局一副局长甚至将群众反映问题的材料扔出办公室。这一事件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高档别墅出现多处质量问题 房产公司竟称是正常现象

  嘉兴市秀洲新区的丽池家园,被称为嘉兴市配置最豪华最高档的别墅。但是在2008年10月房子交付后,业主发现房屋地面起皱、墙面空鼓、车库停不进车,而且还有地下室出现积水的问题,有的别墅花园里还安放了一个工业管道蒸汽排放出口。除此之外,开发商当初所承诺的7米长河系与高达50%的绿化,也都没有达标。

  业主还发现,丽池庄园的围墙建设改动了三次。现在呈现在业主面前的是简易围栏,底部靠泥土块堆积而成,形同虚设,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

  丽池庄园出现如此多的房屋质量问题,作为丽池庄园的开发商嘉兴兴城置业有限公司是如何把关的呢?公司负责人程建国说,对于目前丽池庄园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他说“这是一个正常现象,这种问题很难避免的,是房地产的通病,都是普遍存在的。我们使用新的保温材料,新材料的使用,工艺疏忽都会造成这个问题。”

  嘉兴兴城置业有限公司由上海兴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恒创置业有限公司、香港南光国际投资公司共同组合而成。丽池庄园是公司在浙江开发的第一个楼盘。程建国说,对于这个楼盘使用的保温材料是有强制规定的。但是记者在查阅相关文件时发现,保温材料进入建筑工程现场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对材料供应商提供的《备案证书》、《产品合格证》、《型式检验报告》等有效质量证明文件进行核查,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呢?

  程建国表示,“这个肯定是和施工人员有关,不负责任,疏忽了有关的规定。”

  房产公司推建筑单位 如何通过质量验收存疑

  房产公司说,丽池庄园的施工单位是“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有人偷工减料,才导致质量出现这么多的问题。那么,房子是如何通过验收的呢?当记者要求开发商出示竣工验收单时,公司负责人程建国拒绝了。

  丽池庄园的“质量门”事件已经引起了上海总公司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商讨解决方案。他们也承诺,对于工程质量问题的,他们会依法返工或者维修。记者试图采访建筑单位和监理单位,但是均遭到了拒绝。

  丽池庄园立项名“外商公寓”? 40年产权如何变成70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嘉兴兴城置业在2005年4月7日通过了嘉兴市“外商公寓”项目的立项申请,征用土地面积7780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0000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那么,商住两用只有40年土地使用权的的外商公寓,怎么今天却成了拥有70年土地使用权的别墅小区呢?这个别墅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质量问题?相关管理部门有会有怎样说法呢?

  几番周折,记者联系上了嘉兴开发区建设分局副局长夏树勋,他对于房子出现的质量问题,他说,丽池庄园在施工建设过程中确实存在不符合相关规划和技术规划的要求,例如房间距、户型、绿化率、层高、围墙等,这些都必须按照相应的规范标准进行整改。但对于最关键的土地性质和建设项目的变更,这位局长开始打起太极。“外商公寓就是叫叫的,没有外商来买也不要紧的,无所谓的。”

  那么,丽池庄园又是如何从40年产权转变为70年的呢?土地用途的更改,开发商是否经过合法的审批了呢?夏树勋表示,“土地的性质是住宅用地,70年的,有部分也是商住的。这个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多少多少年这个我不好说。”

  律师取证遭遇闭门羹 建设局副局长将投诉材料扔出办公室

  7月2日,80多户购房户聘请的律师秦兵前往嘉兴市相关部门取证,在嘉兴市建设局找到了分管副局长郑成良,希望查阅丽池庄园在建设部门的备案资料,但是遭到了拒绝。随后,律师又向这位副局长递交了一份群众投诉材料,但是这位副局长直接扔到了办公室门外的地上,并称“我们没法管”,随后关上了门。

  当天秦兵还分别找到了房管局、环保局、人防办等等单位希望调取相关证据,但是均遭到了拒绝。80多户居民表示,不管有多难,他们仍然要维权到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