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上海楼房倒塌属于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上海楼房倒塌属于个案
2009年07月24日 06: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楼房倒塌后,“河景房”是否安全引起担忧?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称,只要严格执行建设秩序,工程质量就能得到保障。目前全国已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检查。

  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倒塌近一个月后,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和副司长吴慧娟,昨日联合接受在线访谈。陈重坦言,“塌楼事件”建国以来从未有过,具有“极端个别性”。

  针对网友质疑“河景房”的安全问题,陈重说,针对不同的地基情况,国家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已非常成熟,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秩序,勘察设计单位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标准进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进行施工,选用合格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工程质量就能得到保障。

  据介绍,目前,上海靠近已倒塌楼房的6号楼情况稳定,在建的其余10栋楼安全状况良好。

  陈重表示,“塌楼事件”发生后,住建部7月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立即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检查。

  吴慧娟介绍,检查用上了钢筋扫描仪、楼板测厚仪等设备,检查结果将通报。(记者吴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