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冒热气走着还烫脚 原是邻居家电线短路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客厅冒热气走着还烫脚 原是邻居家电线短路惹祸
2009年08月14日 15: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盐城市盐南新村的一户人家不久前出了怪事,他们家的房子住了20多年了,楼梯的混凝土地面和屋内的地砖竟莫名“发热”起来。让住户着实紧张了一阵子。后来经仔细检查,终于找到了元凶,竟然是邻居家的电线短路导致的。

  家住盐南新村2区17号楼的吕先生说,他家住一楼,半个多月前客厅的地板砖开始“发热”,赤脚走在上面,就会感觉到发烫。记者用手在地砖上一摸,果真有丝丝热气。吕先生还说,随着时间推移,地板“发热”面积越来越大。他说,自己曾经用体温计测了地板温度,竟达42摄氏度。据小区物业负责人袁先生介绍,地面发热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和供电公司和燃气公司都核实过了,这栋楼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地下并没有埋什么电缆,也没有煤气和暖气管道。

  这让吕先生很是困惑和担心,经过向盐城供电公司维修热线求助,专业人员到场检测发现,原来是楼上住户王先生家拆换新电表后,遗留的电线依旧通电,再加上连日阴雨,墙体受潮,电线接触墙体便发生了短路,导致墙面发热再传到地面。王先生请来电工师傅重新整理电路,很快,吕先生家地面发烫的问题就消失了。 (李根 小川)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