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区平房开始动工翻建 旧房长个儿挡了邻居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宣武区平房开始动工翻建 旧房长个儿挡了邻居窗
2009年08月31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看着自家小房翻建装修得差不多了,唐宇(化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隔壁翻建的平房把他家里屋唯一的小窗挡个严严实实,采光权受到严重侵犯,他无奈拿起电话,拨通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寻求帮助。

  唐宇的房子位于宣武区右安后巷10号院,2000年,单位将这个面积约14平方米的平房分给唐宇。今年3月,响应政府的号召,周边地区的平房都在进行旧房翻建,其中也包括唐宇的这间小房。昨天,记者来到右安后巷,周边的平房大多翻修得差不多了,少数房屋还在进行装修。唐宇的平房是一个里外间,里屋朝西的墙壁上有一扇0.5平方米大小的窗户,外屋朝南的方向也有一扇窗户,由于里屋的窗户被遮挡,屋内的采光全部依赖朝南的窗户,如果不开照明灯,大白天屋内仍黑压压一片。从里屋的小窗朝外望去,西侧是一个高度约为3米的平房,两面墙之间相隔约1米。由于西侧的平房高于唐宇的房屋,以至于小窗根本得不到正常的采光。

  唐宇告诉记者,今年3月,周边平房开始动工翻建,自己的房屋也推了翻盖。4月份,自己的房屋还未建起,西侧隔壁院紧挨自己的一户先盖了起来。翻建前,这位邻居的一间小平房紧挨唐宇里屋的小窗,由于邻居小平房的房顶低于窗户,起码从唐宇的窗户里还能见着点儿阳光。然而,翻建开始,唐宇意外发现,隔壁的小平房突然“长高”了不少。在翻建期间,唐宇曾经就小窗采光问题找对方房主谈过一次,对方房主满口答应可以商量,可一个月之后却将小平房翻建成高约3米的房屋。唐宇打算等小房翻建装修完毕,接老母亲过来居住,然而缺少采光的房屋对老人的身体不利,这让他十分发愁。

  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城镇私有房屋翻建扩建规划管理若干规定》第三条规定,翻建、扩建私有房屋不得影响邻居建筑的采光、通风、排水和相邻邻居的正常通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了解到,目前12345已将此事转交城管相关部门。(叶晓彦 )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