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墙脆脆"事件追踪 瑞旗家园三栋楼查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墙脆脆"事件追踪 瑞旗家园三栋楼查出问题
2009年09月04日 09: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出现阳台质量问题的西三旗限价房项目瑞旗家园,其排查工作已基本结束,排查结果为1、3、4号楼部分阳台存在质量问题,建设方住总集团表示,对存在问题的阳台将彻底维修,确保达到设计要求。

  “恳请1、3、4号楼的各位业主看到报纸以后,主动与我们或者物业管理处联系。我们再次向业主表示歉意。”昨天,负责这3栋楼施工的住总第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住六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住六公司正在与相关业主联系维修事宜,尚有部分业主没有取得联系。

  记者从住总集团公司获悉,上月底,住总集团专门就瑞旗家园3号楼一单元1802号和1803号业主反映的问题召开了发布会,告知业主瑞旗家园所有住宅的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同时要求所属各施工单位对瑞旗家园所有住宅进行普遍排查。经过为期一周的排查,除住六公司之外,其他施工单位未发现业主反映的阳台质量问题。住六公司负责施工的1、3、4号楼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的阳台隔板和栏板满足设计要求,采用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的阳台隔板和栏板确实存在强度分布不均匀、不稳定的问题,需要进行维修处理。根据专家意见,住六公司已经对有问题的阳台隔板和栏板制定了维修实施方案,对存在问题的阳台隔板和栏板彻底维修,确保全部达到设计要求。

  目前瑞旗家园项目的各施工单位和物业公司,在业主入住期间和保修期间,将分区设置回访维修接待办公室,并设专人接待,24小时值守。

  新闻回放

  上月底,入住不久的本市首个限价房项目——海淀区西三旗瑞旗家园的D26区3号楼的两户业主在装修时发现两家阳台之间的墙壁酥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同建设单位住总集团进行现场检查后,发现墙壁的材料和混凝土配比都存在问题。限价房项目出现“墙脆脆”,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