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楼顶盖起“雅违建” 居民投诉物业称难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2楼顶盖起“雅违建” 居民投诉物业称难管
2009年09月04日 17: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家住南京江东北路典雅居大厦居民的投诉,称有人在他们22楼高的楼顶上违规加盖房子,他们早就向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提出过,但房子快盖好了,也没有人管一管。随后,记者前往典雅居大厦调查,确实发现22楼楼顶有一处面积近70平方米的房子,已进入最后收工阶段。对此,该大厦物管向记者表示,管理难度很大,主要是当时的开发商留下了一个不好处理的“尾巴”。

  “就是这处房子,都盖好了,这不是违建吗?”在典雅居大厦22楼楼顶,一位知情人指着位于楼西北角的一处房子气愤地说,在这样的大楼顶上加盖房子,实在是太离奇了。记者看到,在楼顶的一角,居民私自搭建的房子已基本峻工了。从外面看,这处加盖的房子,做得比较细致,外墙的颜色也与大厦整体颜色相差无几,而且在高层顶楼,如果不是有人举报,根本就不可能发现这里还有如此“雅致的违建”。透过窗户看进去,里面开始装修了,并已做起了吊顶。而这一处房子已被分隔成好几个房间,里面工人施工的工具及余料仍然放在房间里,但已不见有工人施工,一扇防盗门朝着楼顶,可能暗示主人将会绕道楼梯,到这里来。“完全是在自己家的上面加盖了一层,等于是多出一套房子,但周围的邻居肯定会受影响。”知情人称,即便主人开了一个门朝着楼顶的阳台,但也不排除会从屋里挖个洞,再搞个楼梯。

  而就在这套房子的对面,就有另一户居民,曾经也想加盖一层,后被制止。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了一处被黑色防水材料盖住的长形条口,上面用红砖压住,可能为了防风。据称就是当时主人已打好了洞,准备建楼梯到上面来,再加盖一层,被制止后,只能这样盖住。如今,旁边的邻居已盖了起来,这让大厦其他居民担心,他会不会效仿,重新再来建造。

  记者采访典雅居物业管理公司,一位李主任告诉记者,作为物业公司,他们没有执法权,当初发现业主开始盖的时候,就出面制止过,后来还出具过停工整改通知书,可业主不听,继续盖,他们也无可奈何。据其介绍,在典雅居大厦,顶楼有些业主家漏雨,多次维修也不管用,目前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修理,一些顶楼的业主就称在楼顶加盖房子目的是为了防漏雨,如果制止,真的漏雨了物业也没有办法解决。“当时房产公司承诺两年保修,可两年过后,房产开发公司撤走了,物业修修补补,也解决不了。再说房屋修补总有个时效。”李主任说。

  此外,记者采访22楼一些业主时,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初他也想在上面加盖的,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买房宣传时有过承诺。据他回忆,当初房产开发公司在售楼时,向顶楼的所有业主承诺,“有权使用自己楼顶上的空间”。“而且好像在售楼协议上标明了的,这个我印象深刻。”住顶楼一位姓陈的画家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准备把自家的房屋上面加盖起来,做一个画室,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加盖起来。正因为留了一个“可以使用”的“尾巴”,便给后来的物业管理带来了难度。

  据介绍,在接到居民举报后,当地市容等执法部门也曾上楼顶查看过,后来这户业主家就停了工。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鼓楼区市容管理局江东街道执法中队,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称将通知街道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梅建明 范晓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