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某区业主私搭阳光房 谁给违建开“后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某区业主私搭阳光房 谁给违建开“后门”?
2009年09月17日 17:0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市大东区小河沿路158号长安10号园区内,最近盛行在一楼私自搭建阳光房,且数十间阳光房都按统一外观格局进行施工,因为有传言“都建成一样,就没人管了……”

  采光井变成阳光房

  昨日下午2时许,长安10号园区内,有3家一楼的业主正在指挥工人在室外搭建阳光房。一位自称姓赵的工人介绍,阳光房根据使用材质和建筑面积的不同,一般造价在1万元至4万元不等,有一家使用防弹玻璃制成的阳光房整体造价近8万元。

  该园区有近50户一楼的户型,按照房间的面积,均赠送20平方米以上的地下室,而一个长宽均约2米的小方井,为这些地下室提供采光和通风。这些阳光房的改造就是基于这个采光井,将地下室的窗门打通,并将原设置在房间里的楼梯移到阳光房内,使室内空间增大。

  在2号楼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看到,这户居民将地下室隔成了两层,不到90平方米的房间,加上间隔的两层地下室和外建的阳光房,房间面积增加了近一倍。“没问题!物业不管!”一名男性业主这样说,但是他还强调“隔地下室的楼板需要进行混凝土施工,需要大型的搅拌机,但是这些机械会破坏园区的路面,物业看门的不让进……你给他们‘意思点’就没事了! ”

  记者试着向施工者提出,要使用其他颜色的材料建一个阳光房,遭遇强烈反对。“绝对不行,那样就出问题了,他们也不能让你建了,样式和颜色必须统一,大家都建了,就没有人来管了……”一名施工人员说。

  高度已经抵达2楼的阳光房给楼上的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为此很多2楼居民在窗户上安装了铁栅栏。

  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的业主石先生指着大门口的保安说:“你看,进来个人都要进行登记,如果他们真的能把大门管好,那些大型机械和用来搭建阳光房的建筑材料进不来,违建房还能建么?这管大门的反倒给违建‘开后门’了! ”

  物业:

  我们没有权力强令业主停工

  负责长安10号园区管理的沈阳世鸿物业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对记者说:“我们并没有同意业主们建阳光房,我们也根据相关的条例,向那些违规搭建阳光房的业户下达了书面的告知书,但是我们没有权力强令他们停工,我们已经向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东分局进行了举报,他们也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在还没有结果。 ”

  陈经理介绍,从今年年初起,园区内私自搭建阳光房的现象开始增多,执法部门承诺的两个月执法周期已经过了半年多,仍没有结果,也助长了违建的蔓延。

  大东执法局:将派人核实查处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与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东分局取得联系。“我们从没接到过这样的举报!”大东执法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说。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进行查处。

  首席记者 刘红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