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后门购经适房 多被骗子“杀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走后门购经适房 多被骗子“杀熟”
2009年09月24日 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一中院审理了六起以帮助购买经适房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1700万元。该院通过对上述案件调研发现,“杀熟”是骗子利用经适房诈骗的主要途径。

  据介绍,这六起案件中,被骗群众少则8人,多则49人;涉案金额从40多万元到1240多万元不等。 法官调研发现,犯罪分子通常是让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散布可帮人购买经适房的消息。因为是熟人的许诺,购房者很容易相信。也有些犯罪分子,利用早期经适房销售不规范的漏洞,给朋友或亲戚买成过经适房,于是利用这种示范效应,在朋友、亲戚中夸大自己的能力,引诱熟人上当。

  办案中法官还发现,目前不少购房者摇号获得购买经适房的资格后,并不能马上买到房子。同时,还有不少未销售的经适房长期闲置。25岁的售楼小姐梁静,就是利用回龙观部分经适房长期闲置及物业管理漏洞,为49人办理了假的经适房入住手续,从中骗取1240多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