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牛钉子户拖垮开发商 最后协议价200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最牛钉子户拖垮开发商 最后协议价200多万
2009年09月25日 15: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潇湘晨报》报道 随着长沙市天心区政府与黄兴南路一栋商铺的户主代表前日签下协议,被称为“长沙最牛钉子户”(本报2007年11月13日曾作报道:《钉子户旧房挺立商业大厦门口3年》)的最后一栋房屋,昨日凌晨被拆除。被拆迁人户主代表说,这是协议拆除,并非强制拆除,拥有房屋产权的11个户主都签了字。

  为何拔钉双方都有诚意解决老问题

  “经过多次谈判,终于在23日下午与被拆迁户代表签下协议。”天心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

  两年前开发商与被拆迁户一直因价格问题协商不下,为何此次又如此顺利地签下了协议呢?天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双方都有诚意解决这个久拖不决的老问题,经过多次协商,且通过被拆迁户相互间做工作,问题终于解决了。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拆,通过谈判方式解决拆迁补偿问题的大门从来就没关闭过。2007年8月就只差一点点,开发商与我们的谈判却断线了,近两年我们一直在等开发商跟我们谈。”被拆迁户代表说。

  拔钉价格最后协议价格为200多万

  这栋房屋最终究竟以什么价格达成协议的呢?对此,天心区政府多个相关负责人和被拆迁户户主都避而不谈。但记者了解到,双方最后的协议价格为200多万元。

  这栋最后拆除的房屋共有11个继承人,两年前共开了十多次协调会,都没达成统一的意见。

  “当初,跟开发商协商的不是货币补偿,而是按开发后商业楼面等面积补偿。”为什么没谈成呢?被拆迁户户主代表陈俊欧透露,商业楼面有公摊面积,开发商提出每平方米补偿0.7平方米,后来才改为货币补偿。11个户主要求开发商补偿400万元,开发商愿意补偿320万元。经多次谈判,11个户主退让到了大约370万元。但到最关键时,双方都没继续谈了。

  钉子代价开发商已正式申请破产

  “也许因长沙最牛的钉子户4年没拆下来吧,开发新大陆·银座的开发商邓先生目前已正式向有关部门申请破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多年的折腾,开发商再也没法拖下去了,申请破产可能是出于无奈的比较明智的选择。但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的电话,都没得到对方或肯定或否定的回答。

  “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多年没有回报,对于一般的开发商来说根本没有办法挺下去。”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几个钉子户没拆除,整个项目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办到产权证。新大陆·银座一开发就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中西餐项目、休闲项目、百货项目等多个全国品牌项目云集黄兴南路。但由于没有产权证,这些客商纷纷要求退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