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小贩扎堆垃圾堵路 上海某公寓居民苦不堪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无证小贩扎堆垃圾堵路 上海某公寓居民苦不堪言
2009年09月28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贩扎堆,垃圾堆积。昨晚,家住中山北路2605弄海城公寓的王女士向本报投诉,普陀区海城公寓、陆一小区等3个居民小区的一条必经之路成了“小吃街”,还经常有人在此打架闹事,居民生活大受影响。

  小贩扎堆

  海城公寓门牌号在中山北路,实际上却“缩”在中山北路后面一条不知名的道路上。昨晚10时许,记者从兰田路拐进上述路段。只见几个烤羊肉串的摊位前,热烘烘的炉子正“吞云吐雾”,辣椒粉随风飘散,呛人的味道直冲鼻子。

  路边几家有门面的餐饮店,大排档桌椅露天而放,摆出了一个热闹“夜市”。“我们住在十几楼,但还能闻到油烟味。这么凉爽的天气,窗户都不敢开。”王女士愤愤地表示。

  无证摊贩每天早上6时就来此“报到”,“小吃街”一直要闹到凌晨1时许。清早,他们卖早点、蔬菜,晚上卖水果、烤羊肉串等。

  垃圾满地

  这条道路是海城公寓、兰田大楼和陆一小区共享的“弄堂”,是居民必经之路,长不过百米左右。如果用三个字形容,就是:脏乱差。

  “一夜之间,小贩们扔的垃圾就能堆成一堆。”王女士说的毫不夸张。记者看到,在道路中央,有一摊六七平方米大小的垃圾堆,已经有小腿肚那么高,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王女士说,以前垃圾的“产量”没那么夸张,但最近3天来,一直不见有人前来清扫垃圾,所以垃圾越积越多,几乎将整个路面占去。“我们向街道反映过多次,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打架闹事

  除了忍受烟熏、垃圾等折磨外,居民还担心治安问题。记者到现场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躺在大排档桌椅边,头部和身上有血迹,衬衣被扯烂了。旁边,他的一辆轻便摩托车倒在地上。警车呼啸而到,急救车随后也到了,将他送往医院。

  目击者说,当时这名男子在此用餐,别人经过时,将他的摩托车碰倒了,双方发生争执。对方一伙人将男子打了一顿,迅速逃走。据说,这里打架闹事时有发生,居民多不敢言。

    本报记者 陈浩 许明  王爱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