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售楼推优惠条件 业主:花园凭啥送一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售楼推优惠条件 业主:花园凭啥送一楼?
2009年10月10日 10:26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一些开发商在售楼时,实行“买一楼赠门前绿地”的促销手段,一些新开发正在销售的楼盘因此一楼买得特别火,即使价格比其他楼层要贵出不少,但还是有很多人抢购。有的业主表示质疑:绿地属小区公共部分,怎么能随便送给一楼的住户呢?

  业主 花园凭啥送一楼?

  日前,市民吴先生在利民开发区大学城附近看中了一片正在预售的住宅小区,他到售楼处详细询问得知,购买该小区一楼的住户将免费获赠窗前一块绿地,很多人登记购买一楼,因此,一楼的住宅遭到“疯抢”,虽然价格比楼上同户型的要贵一些,但还是被很多市民相中。据该小区销售人员介绍,小区一楼赠送绿地,六楼赠送阁楼,因此这两个楼层卖得最好,很多人买一楼就是冲着免费赠送的那一片绿地。

  据道里区一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讲,10多平方米的绿地作为购房的优惠条件无偿地赠送给一楼的业主,业主用来做什么开发商并无要求,需要到时候和物业协商。开发商只和一楼住户签销售合同时达成协议,“与楼上业主们无关”。

  对此,一些市民表示质疑,市民杨女士说,小区绿地应该属于全体业主的公共部分,赠送给一楼的住户有些不妥。也有市民担心,绿地被赠送给个人以后,一些一楼住户会将绿地圈起来,变成了他们的“自留地”,种蔬菜、瓜果,养鸡养鸭等,破坏了小区整体环境。

  律师 侵害其他业主利益

  黑龙江信诚律师事务所陶增田主任说,这种促销手段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小区内除了可以居住的房间外,其余部分都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开发商在售楼时,房价中已包含了这些公共部分,开发商已不具备对这些公共部分的所有权,也就无权将一楼绿地赠送给某一位住户。至于开发商在售楼时与一楼业主签订的《商品房销售合同》中标明的“赠送绿地”一款,陶主任说,合同中这一项侵犯了其他业主的权益,会妨碍其他业主的生活环境,因此合同是无效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