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安置房手续不齐 丰台54户居民状告建委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认为安置房手续不齐 丰台54户居民状告建委败诉
2009年11月06日 10: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认为安置房手续不齐,对拆迁许可证签发程序存疑,丰台区三路居骆驼湾234号院1、2号楼的54户居民于10月20日,将丰台建委告上法院,要求其撤销拆迁许可证。(详见本报10月21日报道)。经审理,昨天,丰台法院驳回了居民的诉讼请求。

  开庭时居民称,今年7月底,开发商北京市丰台区综合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综投公司)告知居民,区建委已签发了《拆迁许可证》,决定对三路居骆驼湾234号院居民住宅进行拆迁,居民可选择货币补偿或选择置换开发商提供的“C9定向安置房”。

  此后居民经过调查发现,开发商口中精良的“C9”完全是莫须有,连市发改委也书面告知,该安置房的政府信息不存在。

  同时,居民也对区建委在核发许可证前未召开听证会存疑。担心受骗的居民遂将区建委告上法院。

  法庭认定,原丰台建委在行政机关的建制被撤销后,其拆迁许可行为的法律责任由丰台房管局承担。经审查,该拆迁许可证具备各项要件。

  该拆迁许可证确定的用地范围涉及拆迁户数不足500户,根据相关规定,原丰台建委核发许可证前可不举行听证。其次,居民与拆迁人综投公司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后,该协议效力即受法律保护。居民若选择C9定向安置期房作为补偿,综投公司负有依约交付该安置房屋的合同义务。因此,居民的主张不能成立。

  宣判后居民表示,对于安置房手续不齐全等问题他们仍存疑,将会提起上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