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楼脆脆"提示"请勿靠近" 被称"临时性"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烟台"楼脆脆"提示"请勿靠近" 被称"临时性"建筑
2009年11月12日 11:19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勿靠近”的提示被网友称为“恐怖标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楼随时垮塌,请勿靠近!” 近日,华声、网易、猫扑等各大论坛上,均出现一篇名为《烟台汽车东站拉起让人“恐怖”的标语》的帖子,帖中称,耗资4000万的烟台汽车东站使用不到800天濒临垮塌,被迫封闭,这座即将垮塌的“新楼”被网友戏称为“楼脆脆”,更有网友将其评为“临时性”建筑。

  网友:戏称“楼脆脆” 评为“临时性”建筑

  帖子中,用视频加图片的方式,描述了当初投巨资兴建的烟台汽车东站因质量问题成为“豆腐渣”工程。网友“90后的天空”指出,投资4000多万元的汽车东站于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而现在大楼随时垮塌,25000平方米的公益车站被迫封闭,工程中肯定存在很多腐败问题,请领导立案调查。

  面对这样的“豆腐渣”工程,网友愤怒地表示:“建筑工程方面的腐败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了,希望政府严查,同时让腐败者倾家荡产、身败名裂,这样才有警示作用。”“这样的工程简直浪费了纳税人的金钱,对于不法者应严惩不贷”很多网友甚至表示,“豆腐渣”和“楼脆脆”都不足以形容看到此楼的愤慨,应该称这个汽车站为最强“临时性”建筑。

  网友“蓝皮鼠”进而搜索出车站的承建方,“该车站的承建方是清泉建筑公司的,如此‘豆腐渣’工程肯定存在黑幕。”

  车站已搬迁 打出横幅“请勿靠近”

  记者了解到,烟台汽车东站隶属于烟台交运集团,位于烟台市莱山区,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北邻市政府,西连三滩住宅小区,东与体育公园相连,是连接烟台与威海两市通道的必经之处,日发送班次300个,发送旅客1000余人。

  日前,车站主大楼已被迫封闭,车站也已搬迁至广场东侧。车站方拉出数十条横幅,打出“汽车东站大楼随时垮塌,请勿靠近!”的提示语,防止市民靠近,造成意外事故发生。

  楼随时垮塌 可能发生脆性断裂

  “大楼运营半年时间,墙皮就开始出现脱落现象,随着时间推移,脱落墙皮越来越多。”烟台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楼强体内放置的钢筋已腐蚀成了粉末了,楼体不少地方都有裂痕。

  据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大楼共5层,在2005年建成后,一至三楼投入使用,“低三层有装潢材料的掩盖,情况不算太严重。”四楼的毛胚房情况尤为糟糕,楼板很多地方已经鼓出来,用脚随便踩踩都可能出现裂痕,用钥匙就能撬起大块大块的水泥沙浆,下面露出的钢筋已经有锈迹。

  该工作人员表示,车站邀请专家对大楼进行鉴定指出,此楼随时会垮塌,有可能发生脆性断裂,人员在里面非常危险,所有的办公单位已经搬出。“打出横幅是为了提醒广大市民‘此楼危险’。”

  大楼是“垃圾渣”建成 车站欲法律维权

  烟台市汽车东站基建办邹经理表示,早在2005年7月,车站大楼投入使用半年后就出现了问题,经山东省中级人民法院委托的山东省建筑科学院、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给出报告中指出,2006年3月17日至20日,在现场测试调查,屋面是用建筑垃圾充当保护材料,“保温层应是用珍珠岩,而建筑方用的是建筑垃圾,里面有塑料,木渣等废物。”

  目前,车站方已将这座楼的质量问题,作为诉请诉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邹经理指出,“相信法院会给予一个公平的审判。”(记者 王立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