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餐厅聘来"文武钉子户":曾任拆迁队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迁餐厅聘来"文武钉子户":曾任拆迁队长(图)
2009年12月17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专职“钉子户”陆大任坐在没水没电的屋子中,调整口罩的位置。他说这屋里太阴冷。王申 摄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昨日,两名男子已先后被聘为朝阳一餐厅专职钉子户。一位是曾做过4年拆迁队长的山西大汉,一位是为讨补偿款,打了4年官司的上海工程师。餐厅老板秦荣对他们的评价是外柔内刚,能文能武,最重要的是都有一颗坚韧的心,誓将“钉子户”做到底。

  为了守住即将面临拆迁的餐馆,80后小白领秦荣在网上发帖,以千元底薪招聘“钉子户”(本报12月3日曾报道)。

  山西大汉曾遭遇黑衣人

  12月初,一则“绝对史上最牛招聘”出现在天涯等网站论坛上,发帖人秦荣以千元底薪加2%的拆迁补偿提成招聘“钉子户”,为她坚守即将面临拆迁的餐馆。

  发帖后,共有10余人打电话应聘“钉子户”,秦荣与应聘者电话沟通后,从中选择了3人进行面试,首先选定了有拆迁经验的陆大任于12月3日到岗。

  陆大任今年46岁,山西人,身体健壮。

  陆大任说,上任后遇到的第一次冲突是在一天凌晨,几名“黑衣大汉”试图拆除餐馆门口的地砖,被他发现劝阻了。随后,他用石块在餐馆门口圈出界限,提醒对方5米之内请勿靠近,同时他还在餐馆门上贴出大字报,标明已被停水停电几天,提醒拆迁方注意自己的行为给商户造成的损失。

  由于停水停电无暖气,陆大任只能去附近居民家借水,并用炉子烧蜂窝煤取暖。前日,蜂窝煤炉也被相关管理部门收走。陆大任现在24小时在店里,天冷,他就穿上厚厚的军大衣和棉裤。

  “这是我的紫禁城,谁都别想赶走我。”陆大任说,他会一直住在店里保护房子,直到拿到了赔偿金。

  高级工程师远程信访

  在餐馆停水停电半个月后,上海市的计算机高级工程师徐达找到秦荣,表示愿意应聘“专职钉子户”,和老陆不同,徐达目前人在上海,不在店内死守,而是通过帮助秦荣通过信访的方式讨回补偿款。

  12月12日,徐达和秦荣通过邮寄签了合同,徐达帮助秦荣维护其合法权益,秦荣向徐达支付服务费100元/月,所得服务费捐给为了对抗“钓鱼”执法、割断手指证明自己清白的孙中界。

  徐达说,他今年59岁,之所以参与应聘,是因为对这方面比较了解。他的房子座落在上海黄浦区,四年前被强拆,至今未拿到补偿款。为此,他维权4年,并申诉至上海市高院,目前正在打官司。

  徐达表示,市长信箱的开通方便了他向领导反映拆迁存在的问题,昨日他帮秦荣给北京市市长信箱发了反映信。

  专职钉子户

  姓名:陆大任

  年龄:46岁

  籍贯:山西人

  先前职业:拆迁队长

  工作方式:驻守

  个人优势:

  身体健壮,并曾任4年拆迁队队长,具备相关的拆迁经验,了解拆迁方和钉子户的心理。

  职业阐述:

  开发商与钉子户之间就是心理战。只要意志坚韧死守,相信一定能拿到拆迁补偿。

  开发商对付钉子户有几种方法,最直接的是舍得花钱,给足补偿款。还有就是停水、停电,每天找来几百甚至上千的社会闲杂人员,用各种方法打击钉子户的信心。这种方法有时能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但也有可能减缓拆迁工作,严重的会导致伤亡。

  专职钉子户

  姓名:徐达

  年龄:59岁

  籍贯:上海

  先前职业:高级工程师

  工作方式:信访

  个人优势:

  上海黄浦区的房子四年前被强拆,至今未拿到补偿款。为此他维权4年,并申诉至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目前正在打官司。

  职业阐述:

  要用经验帮助在房屋拆迁问题上需要帮助的人。

  “我在帮助秦荣的同时也是帮助自己,我的博客开通了一年多了,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抵制拆迁中的不良风气。” (记者刘泽宁 实习生刘一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