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别墅区私搭乱建频引发物业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昌平:别墅区私搭乱建频引发物业纠纷
2010年03月23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数字显示, 2009年在昌平区法院受理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中,涉及别墅区物业纠纷案件占13%。记者今天获悉,该院经调研,发现别墅区内的私搭乱建行为是引发物业纠纷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独栋别墅,还是连排别墅,由于业主都有相对独立的空间,因此私搭乱建成风,这不仅导致物业公司诉业主恢复原状的案件增多,也使业主之间的相邻权纠纷直线上升。除此之外,有些业主还以物业公司对私搭乱建现象疏于管理为由拒交物业费,造成物业费欠费纠纷,让物业公司感到十分头疼。

  法院调研还显示,由私搭乱建引发的这些纠纷,在法院判决拆除后,执行起来颇有难度,很多业主对别墅的改造或者私自搭建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判决拆除不可避免会造成较大的资源浪费,导致业主产生极大的抵触情绪,同时别墅业主认为私搭乱建者很多,仅仅要求拆除自家的很不公平,存在一种心理上的不平衡,往往不会自动履行,物业公司只有申请强制执行。而强制执行又会导致冲突加剧,被执行人也往往采取各种阻碍措施,社会效果欠佳。(尹海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