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业需求萎靡 上海部分厂房四分之一空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业物业需求萎靡 上海部分厂房四分之一空置
2009年07月24日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高力国际发布最新调研显示,2009年上半年上海主要工业园区的新增工业物业面积约12万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进一步减少38%。而虽然供应下降,但由于需求同样锐减,上海工业物业上半年的平均空置率升至8.1%,尤其是轻纺、生产型的加工类厂房空置率高达20%-25%。

  “外部市场需求减少促使部分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型企业选择关闭部分产能和削减开支,从而使得厂房需求下滑。”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与咨询部董事李庆贤表示。他还介绍,受累于需求萎靡,上半年上海主要工业园区平均租金降至每平方米每天0.81元人民币,同比下跌8%左右。其中,临港新城有部分业主为降低工业物业的空置率,租金较去年同期下调达50%,至每平方米每天0.60元左右。

  另在销售方面,上半年上海主要工业园区物业平均市价走低至每平方米3386元,同比下降6.2%左右。李庆贤还透露,需求减少及租金下调使一些工业物业的业主承担着现金流压力,所以自去年下半年起,工业地产项目的转让增多,如在张江、金桥和外高桥等区域;还有不少工业物业开发商选择采取建造“定制物业”来减少风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