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沉降墙体开裂近10厘米 维修难业主闹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基沉降墙体开裂近10厘米 维修难业主闹心
2009年08月24日 15: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茸平苑一楼房外墙严重开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本报接到一些市民反映,居住的楼房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希望主管部门尽快维修,以防不测。

  墙体开裂迟迟不修

  市民庞新君于2005年入住松江区茸平苑,购买的是新房子。2008年2月,小区东侧40米处施工。开挖地基时,庞先生居住的47号及35、36、37、40、41、42、45、46号等多个门牌楼房外墙全都开裂,缝隙最宽的地方将近10厘米。不少居民家中墙体与承重梁也伴随出现裂缝,厨房间和卫生间瓷砖因裂缝大片碎裂。施工单位只对40、41、42三个门牌号为一幢的大楼作出赔偿方案。对其他几幢房子,施工单位认为是自然沉降,不应承担责任。而裂缝的修复问题也一直拖延未决。

  市民刘先生在2007年买下松江区九亭镇云润小区13号楼的房子,住了只有2年,房子地基与外墙连接处就开始出现裂缝,而且越来越大。王先生家因外墙裂缝,家中门框变形,原先一直使用的防盗门,现在难以开关。楼内居民多次找物业公司反映,但至今没有修复。

  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接到反映,记者分别与茸平苑所属中山街道与云润小区物业公司联系。据中山街道信访办钱主任介绍,他们多次进行调解,施工单位明确表示与己无关,希望居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钱主任表示,如果属于自然沉降,他们将会与物业、开发商联系,商量修复事宜。

  另据云润小区松茂物业公司管理员介绍,他们也已接到居民反映,外墙开裂的原因可能是自然沉降,他们准备与监理单位联系,对此进行检测,同时向街道反映,与开发商一起商量解决。

  【记者手记】

  房子出现裂缝并不可怕,只要主管部门重视,及时修复,完全可以消除居民的担忧。记者在接到松江区居民反映时,龙华路2501弄17、18号居民也曾反映同样问题。记者与所属街道、物业联系后一星期前往现场回访,物业公司已在两幢楼外搭起了脚手架,房修工人正在冒暑抢修。现在正是台风、暴雨季节,墙体出现裂缝影响房屋安全,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尽快妥善解决。(胡文馨 韩思蕙 顾鹏程)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