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京城 北京承诺7日前基本完成供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寒流袭京城 北京承诺7日前基本完成供暖
2009年11月06日 09: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强冷空气,不让百姓受冻,北京市政府决定将供暖点火的时间由11月7日提前到1日。

  受访市民对北京市提前供暖表示欢迎,同时对供暖时间、温度等提出自己看法。

  北京市供热主管部门表示,从点火到实现供暖,再到最终达到温度标准,有一个过程。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苗苗、王明峰)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供热办获悉,截至目前,北京绝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供暖,今明两天点火供暖将基本完成。各供热企业正在努力实现稳定供热,以期尽早达到室内温度标准。

  近日,今秋最强冷空气登陆北京,为了解目前北京市的供热情况,记者走访了几户居民。

  住在西四环的远洋山水的刘先生说,他家的暖气是11月2日来的,现在还只是温热,应该是没有达到标准供暖温度。但对于此次提前供暖的措施,他表示:“政策很体谅市民,很人性化,建议以后也可以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实行弹性的供暖形式,而不是卡死在一个日子上。如果天气冷,可以提前供暖;如果温度尚可,则可以错后几天。这样既能保证市民的取暖需要,也能实现资源更有效地利用。”

  但记者也发现,有一部分小区还没有享受到提前供暖带来的温暖。

  顺义空港万科城市花园居民曾先生4日表示,他家暖气就没来,而且住在附近几个小区的同事也表示,家里也还没有供暖,“屋里挺冷的,夜里睡觉要盖两床被子。同事们也都这么御寒的。单位也没供暖,只能开空调。”家住慧中北里华馨公寓的刘小姐家情况也是类似,在家只能开空调暖风、穿棉大衣取暖。

  11月5日,记者推开家住呼家楼北街的赵女士的家门,感觉不到室内外温度有什么区别,伸手摸摸暖气片,温乎乎的,气温计显示才17摄氏度。“降温都好几天了,昨天才供暖,还不热。”赵女士表示,到了冬季,政府就要做好供暖准备,别让突然降温搞得措手不及。

  对此,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从点火到实现供暖,再到最终达到温度标准,有一个过程。按照《北京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北京每年的供暖时间是11月7日开始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供暖。这中间预留7天调试、维修过程。按此测算,1日开始点火到正式供暖,部分居民住宅会有几天的调试预热过程。因此提前供暖,让政策的“心意”真正成为百姓家里的“暖意”需要一个过程,这也需要公众的理解。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09—2010采暖季供热工作的通知》,11月7日起,各区县对未能按时点火的锅炉房,要查明原因,及时协调。11月7日至14日,供热单位按规定要求组织抽测用户室温。正式供热时间11月15日,用户室温合格率应不低于98%。供热单位应在正式供热一周内,认真解决局部不热的问题。

  据郭维圻介绍,北京最大的供热企业北京热力集团目前已经实现供热1亿多平方米,达到应供热的90%以上。此次提前供暖,居民供热收费标准不会变,北京市政府将适时考虑对供暖单位进行补偿,增加的成本与具体的补偿费用正在测算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