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公家的湖建自家房 开封市郊阳光湖上建违章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填公家的湖建自家房 开封市郊阳光湖上建违章房
2009年12月10日 09:5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开封讯位于开封市区东北部、与铁塔湖相距不远的阳光湖,曾和龙亭湖、包公湖一样,是开封市水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封市即将实施的水系三期工程的重要连接点。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阳光湖8号坑被人填上土后,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房。

  市民反映,从今年1月起,阳光湖渔场的负责人贾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其负责看管的阳光湖8号坑圈起院墙,拉来下房土和砖块,将8号坑填埋后建房。如今,8号坑已被贾某填了一半多,上面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虽然市民多次向城建部门反映,但至今未得到处理。

  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湖。由于长期与河道隔绝,阳光湖已经成为一个死水湖。而在枯水期的冬季,湖里的存水比较少,被一条条土路分成了一个个大坑。在湖的东南侧,一个红砖院墙紧贴着湖边,院内有新建成的白色小楼。找了一圈,才在紧邻城墙的北面找到该院的大门,但铁门紧锁。

  附近的居民证实,该院正是贾某围起来的8号坑。登上紧邻院墙的一座破旧厂房,记者才看清院内的状况。院内四处散落着砖头、下房土,8号坑已被填上了2/3。院内已经建起了3排房子,最南面一栋两层的白楼已经完工,中间的一栋房建起了1层,目前已停止施工,北面也建起了一栋黄色的小楼。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仅已经完工的白楼都有1000多平方米。

  “8号坑一旦填上,附近的4栋居民楼都没法排水”,一位散步的居民说,湖边的4栋住宅楼是老居民楼,下水管网目前还没有跟市政相连,都是排放到8号坑的,一旦8号坑被填上,附近居民就面临着生活污水无处可排的困境。“再说了,开封市不是还要搞三期水系工程,将阳光湖和铁塔湖连起来吗,这要是被填上了,到时候还咋弄啊?”

  当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该院大门口看见,一名中年妇女用钥匙打开了门。记者亮明身份上前询问,该妇女称她是“来找人的”,推车进门后锁上了大门。记者随后拨通顺河区城建局的电话,几名工作人员赶到敲门,无人应答。

  顺河区城建局一名分管此事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该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建房的是原开封市第二商业局水产养殖公司阳光湖渔场的负责人贾某,贾某称是受水产养殖公司委托建房,但水产养殖公司称建房是贾某的个人行为。“可以肯定的是,在此处建房既没有规划许可证,也没有建筑许可证,是违法建筑,目前已经将相关材料交给开封市建委,行政处罚决定书这几天下来后,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昨日下午,开封市建委主管城市规划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在开封市规划的水系三期工程中,将把阳光湖和铁塔湖以及阳光湖和包公湖连接起来,从而使开封市区的几大湖泊连接起来,构成流动的水系。“从这方面来说,阳光湖对实施水系工程非常重要,我们将督促制止这种填湖建房行为。” (大河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