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城区旧楼加装电梯反对者占多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老城区旧楼加装电梯反对者占多数
2010年06月11日 16: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本以为会获得大部分人支持,连我都没想到超过一半的人反对。”昨天上午,广州市规划局副局长李绍权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年市规划局正在制定一系列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其中就包括社会普遍关心的《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管理办法》。但令他费解的是,在首轮网上征求意见期间,竟有50%以上的参与者对此持反对态度。

  “对于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近期市规划局正在征求社会意见,而最新的调查数据让我们都大吃一惊。就在上周,我们收集到的意见显示,反对装电梯的声音竟然多过支持者。”李绍权说,大家反对的理由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个是谁出钱的问题,另一个就是加装电梯的影响是好是坏难以说清。

  对于之前只要三分之二的住户同意就可加装电梯的规定,李绍权解释说:“这一条恐怕也难实施。到底是要经过一半住户同意,还是2/3,还是百分之百?这个比例还在争论之中。加装电梯涉及各方利益,情况复杂,要多少人同意才合适?我个人理解,这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加装的电梯占据了公共物权,就要所有住户同意才行。”

  李绍权表示,目前规划局已经暂停了该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何时出台还需等待。据了解,目前广州仅老城区就有大约5万旧楼未加装电梯,而其中的60岁以上居住人口已接近100万,而目前已获批准加装电梯的属于极少数。

  据了解,2010年规划局正在制订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主要有《广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规定》(配合市国土房管局立法,规划局负责起草其中的规划管理部分)、《广州市规划管理听证办法》、《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管理办法》、《关于市区产业“退二进三”规划管理若干要求的通知》、《广州市违法建设行政处罚规定》等等。另外,《广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已经列为2010年地方性法规制定预备项目,其与《广州市城市规划条例》最大的不同在于,加重了违法处罚的力度,比如对于违章建设,不仅要求限期拆除,还要处以工程总造价5%—10%的罚款。记者/刘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