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动摇
2009年07月24日 07: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昨天表示,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对二套房贷款,银监会始终要求商业银行坚持执行40%及以上的首付比例,这一政策从未进行调整。

  廖岷表示,近年来,银监会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坚持以审慎有效的监管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

  廖岷强调,二套房贷的政策约束符合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也符合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的客观规律,以炒房投机为目的的借款人与首套及改善型自住二套房的借款人的还款意愿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对银行的风险也是不同的。

  他称,二套房贷政策对于抵制过度的炒房投机行为,维护我国房地产市场稳定,保障广大居民真实首套购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银监会将继续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的有关政策不动摇。

  廖岷表示,银监会一贯重视监管政策的严肃性和执行的严厉性,认真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贷前审查和按揭贷款发放标准,严格落实借款合同面签制度,认真核实借款人首付款真实情况,坚决打击“假按揭、假首付、假房价”等行为。对二套房贷款业务中的各种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将及时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苗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