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家被曝光房企非捂盘 一旦查实将公布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四家被曝光房企非捂盘 一旦查实将公布名单
2009年07月24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住建委前日(7月22日)公布了4家已查实违规的开发商,有媒体报道这4家房企均为捂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4家开发商并非捂盘违规,而是存在其他违规行为。

  据该负责人介绍,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3日内必须开盘销售,否则就存在捂盘嫌疑。而这4家开发商中,3家的违规问题为未公示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该报告书需要专业部门制作,要求开发商必须公示,是为了保护购房者的利益,在其购买前可了解到想买的户型预计是多少面积。”另一家的问题是向购房者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这实际上就是未取证先销售。”

  上周,市住建委曾发布了约谈告诫15家开发商的消息。该负责人昨日透露,15家被约谈告诫的开发商还在核查整改阶段,一旦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公布名单。

  15家开发商被约谈告诫的消息发布后,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对这15家开发商的猜测,甚至有网友列出了具体名单。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网络上公开的名单并不属实,而且这15家开发商并非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都存在捂盘行为,有的是被投诉公示不全、现场销控表与网上销售进度不符等问题。(记者 马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