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再调查:沪深穗执行标准不尽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再调查:沪深穗执行标准不尽统一
2009年08月19日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近日,《每日经济新闻》继一个月前对全国四地二套房贷情况做了相关调查后,再次对上海、深圳和广州三地二套房贷执行情况作了调查。结果显示,各地情况并不一致。

  今年7月底,银监会重申始终严格二套房贷政策,要求商业银行执行40%及以上的首付比例和1.1倍贷款利率。对于购买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近日,《每日经济新闻》继一个月前对全国四地二套房贷情况做了相关调查后,再次对上海、深圳和广州三地二套房贷执行情况作了调查。结果显示,各地情况并不一致。

  上海:严格执行首付四成

  上海某国有大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该行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已经越来越严格,首付普遍要在四成以上,贷款利率则要看贷款申请人的具体资质情况而定,有上浮10%的,也有打8.5折和7折的。

  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并未接到有关二套房贷的最新通知。同时,该行此前已经停止向中介机构支付房贷返点。

  另一家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表示,该行一直以来严格履行监管机构的二房贷政策,坚持首付四成以上。一位资深房产中介人士表示,现在二套房贷的首付基本要在四成以上,利率也在8.5折以上;另外,一些银行在二套房认定标准上以家庭为单位,对贷款主体的资质审核也更加严格。

  昨日,记者向上海银监局询问:“监管部门是否已经全面收紧二套房贷?”相关人士表示,并未接到银监会的新通知,目前仍是执行最近一次银监会重申的二套房贷政策。

  深圳:二套房贷政策依然宽松

  一个月前,本报记者调查了深圳二套房贷的情况,当时一些银行并未动真格狠抓二套房贷标准。昨日,记者发现深圳多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依然实行宽松政策。

  记者从一家国有银行深圳地区某支行了解到,该行依旧为客户“加速优惠办理二套房贷”。该支行一个贷部人士告诉记者,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的正式文件还没有出台。现在买第二套还可以享受利率下浮30%的优惠,首付两成。但是未来情况会否有变化就不清楚。

  另一国有银行深圳某支行的贷款部经理告诉记者,在该行贷款买第二套房,仍有优惠,按照首套房标准实行,首付2成,贷款利率下浮30%。当记者表示听说了二套房贷政策将严格执行,恐政策出台最后不能成功申请到贷款时,该客户经理建议记者,“要办尽快办,政策随时有变”。

  广州:执行力度分歧大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多家银行对二套房贷并没有收紧。记者调查发现,广州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标准并不一致,有的银行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执行二套房贷政策,有的银行则仍在二套房贷上给予客户优惠。

  广州一国有银行某支行贷款部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对于二套房贷已经严格实行,不但严格遵守首付4成的规定,而且利率方面最多只能下浮10%。该行另一支行贷款部人士也告诉记者,在7月24号前客户办理二套房贷还能享受优惠的,但是目前二套房贷要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另一国有银行广州某支行告诉记者,在该行申请二套房贷的客户可以享受首付三成、利率7折。

  据了解,除广州深圳两地外,广东一些二线城市房贷政策在7月底开始有了收紧的迹象。 (每经记者 胡俊华 黄惠敏)

【编辑:胡俊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