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楼就被放租 广州限价房租赁信息将被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未收楼就被放租 广州限价房租赁信息将被撤
2009年09月11日 16: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保障房灰幕

  我们的目的不是等你违规了才收回房子,而是要通过此事警示有意放租限价房的市民。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

  本报昨日报道有人通过网络违规放租限价房一事,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专门派出检查组到萝岗区峰景华庭实地调查,被曝光的业主谭先生起先表示是有陌生人进入他家放租,其后又改口称放租人是他的叔叔。

  “我不认识照片中的男子”

  昨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开发商代表和物管公司负责人一起来到峰景华庭,实地调查谭先生放租限价房的行为。记者发现,这次出现的已不是前晚向记者放租的那个上了年纪的谭先生,而是一位年轻男子,他与妻子回答了调查人员的询问。

  “我们没有收房,没有钥匙,网上的放租信息不是我放的。”谭先生一开始就坚决否认自己出租限价房的行为。当记者现场出示了前晚在6栋B104房客厅看房的照片时,谭先生先是一楞,但很快表示不认识照片中的男子。

  调查人员指着照片中的沙发问:“这是你家吗?”谭先生说:“我好久没进去了,也不记得家里什么样,最近比较忙没时间过来。”随后,物管公司拿来B104房的钥匙,调查人员进入后发现房内的沙发及其摆放位置与照片中完全相同。对此,谭先生仍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其他人进入他买的房子。

  “那这个事情要报警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听了谭先生的辩解后表示,按照物权法,业主虽然没有收楼,但也签了购房合同,有人拿业主的房子来出租,这个事情就复杂了。

  “我没有委托叔叔放租”

  由于谭先生所买的房子还没有正式收楼,所以业主想进入房子需要先到物管处登记领钥匙。昨日,物管公司出示登记表,发现领走B104房钥匙的人叫谭华安。

  面对追问,谭先生终于承认前晚进入的是他叔叔。“我是委托他来加固防盗网的,没有委托他放租。”他还称,昨日叔叔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谭先生表示,他们原计划在今年10月份搬进限价房,目前1岁的小孩还在外地,在购买限价房之前他们名下一直没有房产。“现在广州房价那么贵,如果没有限价房,我们不吃不喝二三十年也买不起一套房子。”他表示自己目前也是租房,为了买限价房还找亲戚借了20万元。

  “政府一再重申,凡是违规出租限价房的都要严肃处理,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谭先生强调,违规出租限价房不仅要退还所购买的限价房,注销其房地产权登记,还要将购房人相关信息移送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机构载入公民个人诚信档案,并永久取消其购买限价房资格。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将对谭先生购买限价房的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核。谭先生的叔叔提及隔壁B105房被出租办公,调查人员发现,该房只是被开发商临时用作办公室。

  网站将撤限价房租赁信息

  对于网上出现许多限价房的租赁信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要求网站撤下这类租赁信息,今后也会考虑屏蔽该类信息。

  “我们的目的不是等你违规了才收回房子,而是要通过此事警示有意放租限价房的市民。”负责人还指,要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有些市民可能不知道限价房不能出租。此外,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应承租限价房,否则被查处后也会承受损失。

  下一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展开限价房专项检查,还将把这种检查变成常态工作,目前聘请了48名楼市义务监督员,并开通举报电话83346239。 (记者王卫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