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钱买房可向政府租 穗试行多出面积共有产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不够钱买房可向政府租 穗试行多出面积共有产权
2009年09月17日 09:1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荔湾区“阳光拆迁”的试点工程——逢源路宝盛沙地二期旧城改造项目今年7月15日正式实施动迁。两个月过去了,荔湾区城市更新改造办公室昨日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逢源路旧城改造的宝盛沙地二期项目尚有41户未签约。本周末,首批已签协议的逢源路拆迁户将实行摇珠分房。10月初开始,政府将开始着手拆迁。

  多出面积试行共有产权

  在逢源街宝德里有一栋7层建筑,70年代为某建筑公司所建,后该公司倒闭,当时只报批3层,4层以上都属违建,又未及时补办手续,无法验收,整栋楼无产权确认,现在共住了20户,仅450m2不是违章面积,人均若分房只能分到23m2/人。“因为面积实在太小,因此,日后若入住40m2的最小面积新楼,多出的面积将试行与政府共有产权,即剩下的17m2政府会以直管公房租用的标准租给这些拆迁户,最贵标准不超过每个月13元/m2。但究竟有多少户买不起,现在还在了解中,应该仅是部分。”荔湾区城市更新改造办主任郑汉加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恩宁路改造中,目前有700多户未签约,其中600户是私房。宝盛沙地二期项目将提供600套房源,方便这600户以后可就近选择安置,但每户只能选择一套,户型由4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不等。若超过户型面积,多出部分给予现金补偿,若不够最小面积,将需按一定价格补上差额面积的房价。

  超八成拆迁户签约

  据荔湾区城市更新改造办主任郑汉加介绍,逢源路宝盛沙地二期旧城改造项目用地面积14649.4平方米,目前需动迁222户,其中私有产权房屋156户(住宅146户、商铺10户),单位系统房29户,房管局直管房37户。项目自7月15日正式实施动迁以来已有两个月,截至9月15日,签约拆迁户已有181户。本周末,街道将在已签约的181户中,按先后签约的顺序选取首批拆迁户进行摇珠分房。

  郑汉加表示,未签约的住户中,系统户正在组织居民选择安置房屋;商业户也正在洽商补偿安置,预计可在11月底全部完成协议签订,并按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动迁工作和土地平整,“9月底开始,拿到临迁费的居民就可陆续搬出寻找临时住所,10月初将着手开始拆迁,两年半后完成项目,让居民顺利回迁。”至于补偿标准,先签后签都一样,不会改变。 (记者 熊佳焰 彭淑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