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71家参展秋季房交会 优惠政策还在审批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171家参展秋季房交会 优惠政策还在审批中
2009年09月30日 10:2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10月15日~18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昨日,市国土房管局透露此次房交会规模和去年秋交会持平,将有1200万平方米住房供市民挑选,目前报名参展的企业有171家。关于此次房交会的优惠政策还在报相关部门审批中。

  171家单位参展

  组委会介绍,本次房交会是我市举办的第24届房地产交易会,也是在我市经济逐步回暖时期举办的大型房交会。该房交会由市国土房管局、南岸区政府与北部新区管委会主办。据悉,本次房交会的主题是“山水都市、宜居重庆”。

  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企业共有171家,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112家,中介机构11家,金融机构4家,建材、装饰企业30家。参展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有165个,提供的可交易商品房面积90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面积706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中普通住宅632万平方米,别墅69.6万平方米。本次房交会提供的商品房可交易面积与2008年秋季房交会基本持平。中介机构提供二手住房房源5.5万套,建筑面积490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43万平方米。

  一本手册收尽优惠

  本次房交会,市民只需要看一本书,哪些楼盘有些什么样的优惠就可全部知道。市国土房管局透露,本次房交会还将举办参展企业现场优惠征集活动。该活动是向各参展的房地产开发、中介服务、建材部品等单位征集现场优惠方案,在展前、展中进行充分宣传,并将优惠措施收集整理,在展会现场向市民发放。

  房交会设五分会场

  与以往房交会不同的是,本届房交会将设置分会场。据介绍,将在万州、黔江、永川、江津、长寿五个远郊城市设分会场,五个城市将相继在10月份举办房交会,而参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预计大约有150家。江津分会举办时间是10月15日~18日;永川分会举办时间是10月16日~18日;万州分会举办时间是10月17日~20日;黔江分会举办时间是10月17日~22日;长寿分会举办时间是10月23日~25日。“以后会不会主城房交会与区县房交会同时举行,还要看这次举办的情况。”市国土房管局透露。

  本次房交会将继续延续以往的做法,在重庆网上房地产(www.cq315house.com)上举办2009重庆秋季网上房交会。

  相关新闻

  9月主城区卖地近40宗

  三分之二只有一个买家

  华龙网讯(记者 柴伟 实习生 蓝山)昨日,市国土房管局举办了9月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会,观音桥一宗9亩余的土地溢价5035万元,卖了10600万元;而沙坪坝西永组团一宗地,两家竞拍单位仅举牌2次就落锤定音。土地市场是火热还是温和,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主城区土地成交中,有三分之二左右的土地只有一家购买单位。

  昨日上午,在市国土房管局土地交易大厅,由嘉华拍卖公司主拍两宗地,其中一宗地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具体位置是405车站背后,原江北区区府到观音桥步行街之间,占地面积9亩多。起拍价5565万元,经过多轮竞拍,其中还发生多次跳价,期间,当价格报到6500万元的时候,有竞拍者直接喊出7000万元。最后由邦和置业取得,最终成交价为10600万元,溢价5035万元,折算每亩1279万元,楼面地价(房价中的土地成本)2753元/平方米。

  据悉,在该宗地附近的一个楼盘,销售均价在6000多元。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参拍开发商透露,在这个地方修房,目前的市场价是住宅均价6500元/平方米左右,如果加上商业,均价还有提升。2700多元的楼面地价,不会亏,但利润不会太高。市国土房管局介绍,9月份,主城区共推出近40宗地,其中13宗土地拍卖。据悉,按照目前的规定,只要有2家及以上的开发商争夺该土地,就举行竞拍。这样算来,其余20多宗土地以挂牌价交易这也意味着,这20多宗土地,每宗只有一家开发商参与购买。对此,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13宗拍卖土地中,溢价较高的土地,要么位于商圈附近,要么是江景房,要么是交通条件和生活配套特别成熟。这些地方土地溢价走高,并不具有普遍代表性。和2007年相比,现在大家还是比较理性。 (记者 柴伟 蓝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