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到2012年太原保障房每年至少建10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起到2012年太原保障房每年至少建10万平米
2009年09月30日 15:4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起到2012年,太原市每年将规划建设不少于1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今日,太原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今后,所建廉租住房每套套内面积将不得低于50平米。

  按要求,规划部门要编制2009—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各县(市)政府每年至少安排上报10万平方米左右规模的经适房建设项目。同时,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市重点工程建设拆迁安置房由市政府确定的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的非营利性机构直接组织建设,或以项目法人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信誉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项目土地按规定需要公开出让的,以项目法人、土地合并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并组织实施。廉租住房将采取集中新建和分散配建模式建设。

  为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推进,今后政府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优先土地供应。享受这一待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建设、经适房建设、城市居民棚户区改造、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等。

  单独选址的廉租住房、经适房项目建设用地实行行政划拨方式供应;城市居民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新建道路和公共建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实行公开出让,按规定缴纳100%土地出让金,市财政按65%比例返还用于拆迁补偿。

  此外,还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优惠扶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散装水泥专项基金、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