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税收减免年底到期 次新房11月或大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税收减免年底到期 次新房11月或大热
2009年10月09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5年以下“次新房”营业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即将结束。有迹象显示,“倒计时”已推动这类“次新房”成交略增。业内人士分析,营业税优惠政策延长执行的可能性不大,客户和业主担心到明年又要增加一大笔税费,都有在年内完成交易的打算,预料下月或现赶搭优惠政策“尾班车”的热潮。

  优惠政策推动楼市交易

  近期的数据显示,包括珠江新城、滨江东等“次新房”较多的板块成交火热。满堂红珠江新城分行主管介绍,最近珠江新城的二手楼成交转好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防通胀的客户看到一手楼越卖越贵,而明年仍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抓紧入市;二是营业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到年底就要结束,客户和业主都有在年内完成交易的打算。

  某二手房中介主管赵惠玲也表示,近期南洲板块单价10000元/平方米以上、总价在100万元以上的“次新房”成交火爆,改善型和保值型的客户入货毫不手软。成交的客户当中,有一部分是因为看到房贷优惠政策以及营业税减免政策即将在年底结束,担心年后买房成本更高,所以趁现在买房。

  下月或现搭尾班车热潮

  不过,尽管中介经纪会提醒业主、买家营业税优惠政策已步入“倒计时”,但市场上暂时仍未形成大规模赶搭政策“尾班车”热潮。据分析,目前二手房价已达高位,与所缴纳的营业税相比较,有点“大巫见小巫”。买家最主要是看业主给的价合不合自己的心理价位。

  “从目前总的情况来看,该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仍未‘发酵’,预计要到11月底或12月初才比较明显。”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分析。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介绍,随着年底临近,一旦意识到明年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业主很可能把增加的税费转嫁到买家身上,那些已看中或正在协商交易的买卖双方,会加快速度在今年内完成交易。

  (赵燕华、潘淑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