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积金房贷收紧 商贷将更加火爆且政策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公积金房贷收紧 商贷将更加火爆且政策不变
2009年10月10日 11:0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积金房贷政策收紧后,商业性房贷是否也会出台相应的调整政策?昨天记者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商业性房贷政策不会做调整,还是严格执行目前二套房等政策。业内人士称,公积金政策收紧后,一部分贷款需求必然会转成商业性房贷,增加商业性房贷需求。

  “公积金贷款收紧,可能最主要是贷款规模的原因,而商业性房贷政策最近没听说要调整。”昨天南京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非下列两种情况,否则银行商业性房贷政策不会出现变化:一是国家政策做出调整,比如去年国家重申二套房政策;二是贷款规模受限,可能一些银行就会在审批时通过客户的信用等级、违约次数等提高准入门槛。“不过几家国有银行的个人房贷规模年底并没有收缩,所以对银行来说,商业性房贷门槛近期不会有所调整,还是严格执行目前的二套房等政策。"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和公积金贷款相比,其实个人商业性房贷一直更为严格:只要是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商业性房贷不仅要求首付4成,利率还要上浮10%。但是原来公积金贷款并不区分是否是第二次购房;所以这次公积金紧了之后,商业性房贷应该不会跟着调整。“公积金政策紧了之后,银行商业性房贷肯定会增加,不过至于会增加多少,现在谁也无法估算。”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南京市个人商业性房贷余额为707亿元,比年初增加146亿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