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经适房不差房 逾期未申请者还能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东莞经适房不差房 逾期未申请者还能申请
2009年11月12日 1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符合条件,逾期未申请者,房管部门仍将接受申请。”昨日,东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保障房房源充足。”目前,市属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小区有5栋楼房外立面已建好,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争取年底前进行选房。

  明年6月可入住

  位于东城九头村的东莞市属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小区,已有5幢楼房建好外立面,露出蓝白相间的外墙。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工人正在安装电梯。除了这5幢已经建好的大楼外,一期工程中其他建筑仍在建设中。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预计到明年6月份可以入住。

  据悉,东莞市属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将规划有幼儿园、小学、菜市场等配套设施。目前市城建局正对小区市政道路配套工程进行招标,分为一号路、二号路和三号路及三号路延长线,分别延伸连接到东城和南城的环城路及九龙路,拟于2010年1月8日竣工。

  年底前进入租售程序

  “目前选房方案在做,售价也在等待市政府批下来。”昨日上午东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市政府审批后,将公布选房方案,争取年底前进行选房,进入租售程序。届时已通过审批的困难家庭可以通过电脑选号的形式进行选房。

  从今年7月份开始,经过两轮集中申请,仍“错过”的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房管部门仍将接受申请。上述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房源较为充足,对于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房管部门将发现一户解决一户。

  把关

  年审资质严防作弊

  针对广州等地出现购买经济适用房用于出租的问题,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东莞经济适用房出现类似情况,房管部门将对经适房的申请者进行年审,在家庭人均居住面积和收入上进行监控,发现情况将进行处理。

  据悉,目前东莞正在研究一套经济廉租房政策,即比1元/平方米的廉租房出租价格高,满足界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之间的困难家庭。  (记者 刘耀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