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经适房申请明起受理 轮候选房以摇号决定排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经适房申请明起受理 轮候选房以摇号决定排序
2009年12月17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上海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咨询周”的最后一天,明天起,徐汇、闵行两个试点区将正式接受经适房申请。市房管部门提醒市民:由于轮候选房将采取摇号方式决定排序,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只要在为期1个月的申请期内提出申请,都有同等的参与摇号的权利,因此提交申请无需争先恐后。

  本月11日,上海启动经适房“政策咨询周”。截至昨天,徐汇、闵行两区已累计接待了近1.4万人次,仅徐汇区就有1.07万人次咨询。

  记者在咨询现场发现,申请准入标准的具体规定、申请审核的具体办法、申请所需递交的材料、购房的有关要求等,是居民们主要关心的问题。除此以外,也有很多非徐汇、闵行两试点区的居民,也前来咨询。一些处于“政策边缘”居民,还十分关心下一步政策是否会进一步放开。

  明天起至明年1月17日止,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代表或者单身申请人,便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申请手续。房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共同申请人户籍不在同一街道(乡、镇)的,必须选择其中一处作为申请地,不能多处同时申请。徐汇、闵行两区的受理点只接受本区居民申请,不接受其他区县的居民申请。

  据了解,上海将对申请购买经适房的家庭执行严格的“两级审核、两次公示”制度。首先由街道(乡、镇)住房保障机构负责初审,进行户口年限、住房面积、收入和财产等四方面的条件审核。初审合格后,在申请家庭户籍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进行10天的首次公示。初审公示通过的,报请区住房保障机构复审核查。复审核查合格后,在指定媒体向社会进行7天的第二次公示。复审公示通过的,由区住房保障机构对申请家庭进行“合格”登记。登记后,即可进入轮候选房程序。在选房前,市住房保障机构还将对已登记的申请户进行抽查,如发现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注销登记该申请户。为了保证审核结果的公正、客观,审核内容较为具体、细致,预计整个审核过程将历时3个月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