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意见指导调控房市 稳定民心稳定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江苏公布意见指导调控房市 稳定民心稳定房价
2009年12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唐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八部门24日联合制定《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5日南京即出台《关于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即于今日出台。由此可见,江苏对于维稳房市的态度,明年江苏对于楼市的调控将重在“扩供应”。

  去年,中国出台政策救市,包括南京在内的各地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刺激楼市回暖。南京市出台了优惠幅度非常大的契税补贴政策及房贴政策。因怕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引发年终一轮抢购热潮。在南京各大房地产交易登记大厅,挤满了前来赶“末班车”的购房居民。甚至有的居民凌晨四点就有开始排队。

  在大陆的各大城市亦有相同情况。随之带来了中国楼市水涨船高,不断爆出“地王”、“楼王”。房价过快的增幅引起政府关注,本月十四日中国政府就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给出指导意见。仅隔十天,江苏省八部门就率先向公众公布政府对于明年调控房市的指导意见。作为江苏房价最高的南京,亦在今日出台五条举措稳定民心。据知,居民购房的相关的优惠措施将维持不变。政府将加大对保障性用房的供应,明年江苏省将新开工经适房六万套。但政府明确了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抑制决心,意见中指出“将坚决抑制房价增长过快”。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省里的政策都是对中央政策的一个落实,基调完全保持了一致,即防目中国楼市“大起大落”。 明年房价涨幅将放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