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投资性购房必须遏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投资性购房必须遏制
2010年01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参加了徐汇区代表团的审议。他在会上指出,投资性购房必须遏制。

  “我们上海土地资源很紧张,建设那么多住宅,不是提供给投资客的,主要是解决常住居民的住房问题。”俞正声指出,去年地价和房价的过快上涨,包含了泡沫,是应该引起警惕并加以遏制的。国务院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上海要进一步遏制投资性购房的需求。他表示,遏制投资性需求,还有很大的工作空间和余地。

  俞正声指出,住房政策要考虑其两个属性,不能只讲商品属性,不讲民生属性。

  住房问题成为上海两会最热的话题。俞正声认为,住房问题是可以解决好的,是有办法、有措施的。上海要花更大力气加快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动迁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把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尽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居住问题。

  关于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俞正声表示,从2010年到2012年3年内要开工30万套经济适用房,完工30万套动迁房,建设10万套廉租房。上海已经研究出台了公共租赁房政策,一方面鼓励开发区、科技园区和有条件的单位建设人才公寓和单位租赁房;一方面建设面向社会的公共租赁房,解决新上海人、年轻人的住房难题。上海将编制并公布上海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让大家看到未来解决住房问题的蓝图。

  现场有代表反映,经济适用房的门槛有点高。对此,俞正声表示,要判断一下需求有多少,判定之后再决定这个门槛应不应该降下来,降到什么样的水平才合适。“我看门槛总要降。”俞正声说,上海的经济适用房准入办法目前正在试点,住房政策宁可慢一点,但要好一点,避免出现大的毛病。希望大家不要急,耐心等待一下,把这个方案尽可能做得扎实,做得漏洞少一点。

  有代表提出,目前上海的户籍政策不利于上海吸纳优秀人才。俞正声说,户籍政策是上海发展必须突破的瓶颈。去年上海出台了户籍新政策,把指标管理改为条件管理。上海应该采取更宽松、更透明的政策,让更多专业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落户上海。通过户籍政策的突破,逐步解决上海人口的“二元化”结构。

  代表们踊跃发言,在两个半小时里,先后有18名人大代表发表意见和建议。本报上海1月26日电(记者龚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