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出台相关政策 公房售后电梯费由业主自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将出台相关政策 公房售后电梯费由业主自交
2010年02月21日 15:2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 已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直管公房 将明确高压水泵费、电梯费交费主体

  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房改房”售出后——

  公房售出电梯费业主交

  今年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 已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直管公房 将明确高压水泵费、电梯费交费主体

  老旧小区个人产权房 电梯费自交

  老旧小区中个人拥有房屋产权的业主将为自己的电梯费、高压水泵费“买单”了。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对于已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直管公房,其高压水泵费、电梯费的交费主体将明确为产权人。也就是说,这部分业主不再“享受”与产权归单位的房屋同样的“个人无需交费”的政策。

  据悉,老旧小区的物业一般是由政府授权的房管所进行管理,但是即使一些已经实施了物业管理制度的小区,甚至物业管理水平比较好的小区也存在物业管理收费困难的问题。根据相关房改房政策,直管公房房屋使用人一般只交纳两项费用,即卫生费和保安费。

  市住建委委员程建华介绍,本市今年将出台公房出售的相关配套政策,明确“房改房”售出以后,高压水泵费和电梯费的交费主体。

  此前,直管公房的这部分费用一直是由产权单位背负,已经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业主仍享受同样的政策,也就是说由于政策的空白,这部分业主并没有交纳过相关费用。

  此外,对直管房屋进行物业管理的房管所将转变职能,“方向就是转化为物业公司,进行市场化的管理。”程建华表示,对于产权属于政府的老旧小区的后期物业管理费用将实施货币化,也就是由产权单位进行资金补贴,业主个人交费。

  相关链接

  老旧小区一般是指早期建设的那些设计建设标准低、配套不全、设备过时老化、管理不善、人文环境差的旧住宅小区。北京市的老旧小区一般建于20世纪90年代以前,约有1580多个,在全市3000多个小区中占有半壁江山。(陈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