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称从未考虑过给予小产权房合法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称从未考虑过给予小产权房合法身份
2010年03月02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证实,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从未考虑过给予小产权房合法身份。

  近期,在海南房地产价格暴涨刺激下,海南省部分城市城中村和郊区农村的一些村干部、村民将集体所有农用地,通过联营合作、买卖、租赁、入股等方式,建设小产权房销售,从中牟利。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闻发言人澄清说,此前有报道称海南将放开小产权房,这一说法毫无根据。根据现行政策,居民购买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房产登记手续,权益得不到保障。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严之尧也表示,私买私卖的宅基地绝不发证,不会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据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通报,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将开展打击土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其中,非法买卖集体土地、以租代征搞小产权房等行为将是重点打击对象,对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国土部门一律不予办理土地登记、报建许可、产权登记手续。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日前也发出紧急通告,告诫说将对未经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通过承租、承包、联营合作等以租代征方式使用集体农用地从事非农业建设的行为;未经依法批准,通过买卖、租赁、联营合作、入股等方式流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行为;未经依法批准,以“建设新农村”“建设文明生态村”等名义占用农村集体农用地进行商业开发的行为;以兴建农庄、观光农业、设施农业等为由,擅自改变农用地用途从事非农业建设的行为;擅自使用宅基地及集体土地以联营合作等名义建设“小产权房”行为;私自转让、倒卖宅基地的行为;村集体经济组织私分宅基地的行为,依法严惩。并要求凡在非法占用或买卖所得的土地上施工建设的,应立即停工,听候处理。

  2009年至2010年1月底,海南全省共查处私买私卖宅基地1048宗,涉及违法土地面积26万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3万余平方米,其中拆除小产权房2万平方米。(记者周正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