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将暗访中介 严查保障性住房转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住建局:将暗访中介 严查保障性住房转租
2010年03月23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住房建设局的媒体通报会上,住建局表示对于转租保障性出租住房将采取高压态势,通过上门核对资料、上网查找转租信息、到中介暗访以及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查找和打击转租行为。

  近日,媒体爆出深圳梅山苑政策性出租住房存在转租及部分租户购车、高价请保姆等问题,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租赁管理中心表示,其非常重视政策性、保障性出租住房的租后管理工作,特别是对转租牟利行为,将通过上门核对资料、上网查找转租信息、到中介暗访以及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查找转租行为,一经发现和核实,立即采取措施收回住房。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在2007年深圳市清退房工作统一行动中,梅山苑共清退了100余户,去年查实的转租转借有30多户,这些住房已全部收回。由于近年来对梅山苑的住房需求持续升温,而政策允许的查违手段又非常有限,加之转租人的手法也越来越隐蔽,因此,在打击转租行为方面不排除存在漏网之鱼。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打击转租现象只能通过常抓不懈、反复检查的办法,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记者/曲广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