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2251套保障房开工 三年内解决市民住房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亚2251套保障房开工 三年内解决市民住房难题
2010年03月23日 11:0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2日)上午,三亚市又一批保障性住房——同心家园三期暨教师住房工程在三亚市迎宾大道旁破土动工,这是三亚市投入建设的第三批保障性住房。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在奠基仪式上说,保障性住房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号民生工程,三亚市委市政府必须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必须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各项工作必须按所制定的进展程度往前赶。

  2251套保障性住房开工

  此次破土动工的同心家园三期工程是为解决三亚市中低收入家庭和市区教师住房困难问题而修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21.75亩,总建筑面积可达21.82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共有17幢,楼层分别为17层、23层、25层、28层,共建设2251套住房。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200套,教师住房800套,拆迁安置房251套。

  据介绍,同心家园三期暨教师住房建设是三亚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部署,为解决教师和中低收入困难市民而实施的重要民心工程。同时也是三亚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而实施的民心工程、市重点工程。

  中小学困难教师人人有房

  在此次建设的第三批2251套保障性住房中,共建有教师住房800套。这标志着三亚市区各中小学住房困难教师将全部实现住房梦。

  据三亚市教育局初步统计,三亚市区各中小学住房困难教师涉及学校有29所,教师726人。目前,三亚市教育局将分期分批将市政府下达给教育系统的教师经济适用住房指标分配到各学校。

  据了解,在解决市区各中小学困难教师住房问题后,三亚市政府还决定,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解决教师住房困难问题。

  三年内解决市民住房难题

  为解决市民的住房难问题,三亚市把修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决定在三年内确保解决市民住房难题。

  据初步统计,三亚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3650户,根据三亚市住房建设规划,到2012年应建廉租房3907套。目前,位于三亚市迎宾大道北侧与荔枝沟村交汇处的同心家园一、二期已顺利建成,解决了三亚2469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根据《2010——2012年三亚市住房建设规划》,应建廉租住房1438套、经济适用住房3218套、双限商品房5800套(不含乡镇和国有企业职工)。其中,2010年将建成廉租住房438套、经济适用房1500套、双限房2800套;2011年将建成廉租住房500套、经济适用房1200套、双限房1500套;2012年将建成廉租住房500套、经济适用房518套、双限房1500套。所有工程将在2013年上半年全面收尾。本报三亚3月22日电 记者利声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