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提出4条建议 出租房应设人均最低面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协提出4条建议 出租房应设人均最低面积
2010年03月23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今年计划整治的50个重点挂账村中,在“存在主要问题”一栏中几乎都有“流动人口聚集”的表述。市政协今天就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问题进行调研时表示,调控流动人口密度亟待政策支持。

  首先是资金和政策配套问题。在朝阳区白家楼村,村集体统一盖了400栋二层小楼,置换了村民原有的住宅,使得流动人口数量减少了百分之八十,同时村民的租赁收入提高了一倍。这种控制流动人口规模的模式非常有效,有极大推广力度,但是存在着政策和资金难以配套、规划难以到位的问题。呼吁市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城市反哺农村的力度,允许农民在宅基地上修建二层以上小楼,提高土地利用率,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争取就地实现农村的城市化和现代化。

  其次是地下空间出租问题。目前限制地下空间出租住人目前还无法可依,还需出台相应法规,建议以政府令的形式严禁地下空间住人。

  第三是出租房屋人口密度问题。建议市政府尽快研究制定出租房屋人均最低面积的标准法规,比如楼房人均租住面积不应小于10平方米,平房人均租住面积不应小于4平方米。

  第四是开发商征而未拆地区普遍成了私搭乱建多、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多、环境脏乱差的地区。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约束开发商行为,尽快解决征而未建地区问题。(记者孙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