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行产业化住宅 开发商拼装式建房可获奖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推行产业化住宅 开发商拼装式建房可获奖励
2010年03月31日 10: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即日起,本市将力推更加节能环保的产业化住宅建设。即外墙和楼梯等构件采用工厂化生产、施工现场装配、装修一次到位的“拼装式”住宅。明年年底前参与者可低价获得在建建筑面积3%的面积奖励。到2013年,北京“拼装式”住宅面积将达到全年总建筑面积的十分之一。

  据介绍,对于产业化住宅项目,100%施行一次性装修到位,装修一次到位的基本原则是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对于保障性住房,装修应符合《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的要求。且住宅装修必须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装修企业进行施工,并由第三方进行监理。

  同时,为了鼓励开发企业采取这种方式建设住宅,在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和计数标准的前提下,在原规划的建筑面积基础上,企业将被奖励一定数量的建筑面积。项目奖励面积总和不超过实施产业化的各单位规划建筑面积之和的3%。奖励部分的建筑面积按审定的楼面地价(或楼面出让金)收取地价款,一般情况下每平米在数千元左右。

  -马上就访

  “拼装式”是否增加成本?

  北京万科的总工程师秦珩说,“拼装式”住宅相比普通住宅每平米成本要多300元左右。目前他们已经在北京的部分项目采用了这种方式,但房价并没有因此而提高,依然和市场价格持平。但采取这种方式后,房屋建设速度要更快。今后如果更多住宅采取该方式,成本也会逐渐降低。

  此外,“拼装式”住宅主要由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轻型钢结构组成。对于房屋的质量来说,肯定能达到8度抗震的设防。

  记者翟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