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部门联查楼市违规 房企捂盘惜售将受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0部门联查楼市违规 房企捂盘惜售将受处
2010年05月18日 02: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涨幅过快项目进行税务稽查,房企不执行一房一标价、捂盘惜售将受处

  开发商是否存在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是否执行一套房一标价……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将成为近期北京楼市检查的重点。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十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进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专项检查。

  10部门参与检查并不多见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新国十条”以及北京贯彻落实的“京十二条”中,都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此次进行的大检查也是贯彻这两个通知的要求。检查的重点是近期在开发用地、房屋拆迁、规划建设、房屋销售、权属登记、物业管理等方面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或群众投诉集中的企业。

  此次检查的成员单位有10个之多,如此大的力度在以往并不多见。昨日下发的通知中,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区县政府负责对在建、在售楼盘及其开发商的经营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政策房的开发商是否按照合同,按时完成建设并保证工程质量。

  住建部门负责重点查处开发商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假交易、交付使用的商品房达不到使用条件、工程质量不合格严重影响使用等行为。

  目前,北京对于在售的商品房,要求一套房一标价。此次检查中,发改部门将负责查处开发商和中介在销售房屋时,不执行一套一标价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国土部门负责重点查处开发商“囤地”、欠缴地价款等违法土地出让合同的行为。规划部门则要防止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规划,增加建筑面积等违法行为。

  税务部门重查偷漏税行为

  与以往房地产市场检查不同的是,国资委和税务等部门此次也加入到检查中。北京非房地产主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已经被要求今年不再新参与商业性土地开发和房地产经营业务,国资委系统将对该方面加强监管。

  税务部门则重点查处开发商偷漏税行为。加强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工作,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清算和稽查。相关人士说,对于房价上涨过高的重点地区,税务部门将重点稽查,通过增加土地增值税的方式,把开发商不该拿的那部分利益,上交政府,让开发商没有涨价的动力。

  此次10个部门的负责人还组成了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检查联席会议,负责监督、指导和协调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并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在本月31日前,将检查情况书面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记者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