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保障性住房供地增2.4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今年保障性住房供地增2.4倍
2010年05月18日 10:12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昨天公布的市区2010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该市市区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土地总面积将达到500公顷,是去年的2.4倍。

  根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各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南京市500公顷的保障房供地计划中,包含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含拆迁安置房用地)400公顷,廉租房用地30公顷,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用地20公顷,中低价商品房用地50公顷。对照该市今年600公顷的经营性用地计划,达到了不低于70%的比例要求。

  据了解,今年南京将统筹建设4个保障住房项目,分别为迈皋桥创业园、花岗、西善桥岱山西侧和江宁上坊北侧项目。今年的保障房供地主要分布于以上区域,以保证这4大项目的顺利建设。

  南京市要求,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地原则是应保尽保,必要时可以追加用地计划。按照南京市先前制定的目标,今年共将开工建设6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同时,今年南京还首次引入了万科置业、栖霞建设、中冶正旺置业、商贸房地产开发、交通投资置业等多家大牌开发企业参与保障房建设。这意味着保障房不仅供应量增加,质量也将提升,以更好地分流一部分商品房市场的需求,对商品房房价上涨产生抑制作用。

  又讯 南京市今起启动大规模住房状况调查,相关统计数据将于今年7月底前出炉,调查所得到的数据将对今后该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中低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为三类:具有城市户籍,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人均年收入低于本市2009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2010年为1700元/人/月);大中专院校毕业参加工作不满5年的新就业人员;非就业地户籍,在就业城市劳动关系稳定,有手续完备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的外来务工人员。

  目前,南京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1000元或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5平方米的市民才有资格申请保障住房,此次调查将扩大范围,把月收入门槛提高到了1700元,申请对象不再局限于本地市民,刚毕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也纳入其中。(汪晓霞 俞巧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