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征物业税势在必行 对消除市场泡沫有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贾康:征物业税势在必行 对消除市场泡沫有作用
2010年05月22日 1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21日在上海表示,开征物业税势在必行,虽然不能改变房价上涨的整体趋势,但对于消除市场泡沫有积极作用。

  在21日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论坛”上,贾康称造成房价上涨的动因很多,其中城市化进程的需求是主要原因。未来还会有5亿人口进入到城市居住,房屋的供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比较紧张。在此前提下,必须运用税收调节政策。

  贾康认为,开征物业税短期内不会改变房价上涨的整体趋势,而是改变人们对房屋需求的预期,可以对冲房价上涨的力量。开征物业税将增加物业的持有成本,对自主需求、投资需求(包括炒卖和囤房)来说,都会降低需求量,消除商品房市场的需求泡沫,从而使得市场供应量相对增加。从长期来看,开征物业税对稳定市场供求关系有积极作用。

  贾康建议,开征物业税,不求一步到位,而要尽快搭好和推出基本制度框架,在方案设计上注重“渐进”。对一般的消费性住房不考虑实征,对独立别墅、豪华公寓则可先行实征,也可设立一个优惠门槛,比如可对房屋所有人名下80平方米以内部分予以适当减免物业税。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