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严查房地产商向买房人收定金等八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严查房地产商向买房人收定金等八宗罪
2010年05月22日 16: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济南出台系列措施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安东:

  主持人:济南出台的措施都有哪些?

  记者:记者看到,通过认购、预订、排号、发放贵宾卡等形式向买房人收取定金的行为,炒卖房号、内部认购、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假象、以及没有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等八种违规行为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主持人:如果查处到,会有哪些处罚措施呢?

  记者: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责令限期整改,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可暂停商品住房网上签约;对拒不整改的,可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并通报土地、税收、金融、工商等相关部门,限制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

  主持人:济南市目前的房价是怎么样?请你分析一下这一系列措施实施的背景情况。

  记者: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山东各地销售量下降呈普遍趋势。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检查是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和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具体措施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