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项房屋登记业务实现即时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8项房屋登记业务实现即时办理
2010年06月02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来需要5到10个工作日的房产证办理手续被压缩到当天完成,市民不用再去往登记部门的路上来回奔波。市住建委昨日公布,从即日起,市民到本市18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房屋登记大厅办理个人房屋买卖等18项房屋登记业务,可以实现即时办理。

  据了解,所谓即时办理是指房屋登记部门从窗口受理业务时起,即时完成对该业务的受理、审核、记载于登记簿、制证程序,申请人缴纳房屋登记费、印花税等相关税费后,当日即可领取房屋权属证书。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现即时办理的18项房屋登记业务以个人业务为主,“即时办理”的登记种类包括新建商品房买卖,存量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房屋拍卖,房屋继承、遗赠,继承和赠与房屋一并发生,法院判决、仲裁裁决房屋转移,夫妻间房屋转移登记,因夫妻离婚涉及房屋转移,房屋分割,合并转移登记,已领转让房屋确权证明,卖契的房屋转移登记,夫妻间房屋变更登记,权利人名称及相关信息变更,房屋分割、合并,抵押权注销登记、异议登记和破损换证。(记者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